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等六城纳入全国营商环境创新试点首批名单
11-25 14:58:48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5日,上游新闻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日前发布《国务院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其中重庆被入选为首批试点的6个城市之一。

根据该意见,强化创新试点同全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联动,具备条件的创新试点举措经主管部门和单位同意后在全国范围推开。

其中明确,综合考虑经济体量、市场主体数量、改革基础条件等,选择部分城市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

首批试点城市为北京、上海、重庆、杭州、广州、深圳6个城市。

根据其中明确的目标,经过三至五年的创新试点,试点城市营商环境国际竞争力跃居全球前列,政府治理效能全面提升,在全球范围内集聚和配置各类资源要素能力明显增强,市场主体活跃度和发展质量显著提高,率先建成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形成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为全国营商环境建设作出重要示范。

首批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101个事项,重点聚焦10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其中有不少干货。比如,在进一步破除区域分割和地方保护等不合理限制上,明确在不直接涉及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领域,推进“一照多址”、“一证多址”等改革,便利企业扩大经营规模。再比如,在健全更加开放透明、规范高效的市场主体准入和退出机制方面,明确推行企业年报“多报合一”改革,同时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全面实施简易注销,建立市场主体强制退出制度。除此之外,包括重庆在内的试点城市,还将聚焦提升投资和建设便利度、更好支持市场主体创新发展、持续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等任务。

上游新闻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