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摸金窃贼”竟是她!小区“好姐妹”假借指甲刀顺走多户人家钥匙……
11-25 13:17:08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17日11时30分许,高新区公安分局西永派出所接到群众熊女士报警称,自己位于西城三路某小区的家中被盗,被盗物品为2条黄金项链、1对白金耳环、1串翡翠手镯和1串钥匙,损失价值约14800元。

门窗完好,首饰咋丢了?

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调查,经过现场勘查,发现熊女士家中无任何门窗撬砸痕迹,甚至翻动痕迹都不明显。民警经过初步研判,断定作案手段可能是溜门入室。民警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发现一名女子曾在案发时间段前后从该楼栋走出。

由于监控只拍到该女子侧面,无法通过人像比对确定身份,案子一时陷入僵局。就在大家一筹莫展之际,派出所民警又接到另一名市民李婆婆报案,也是家中被盗,丢失物品也是金银首饰,且李婆婆和熊女士住在同一小区。民警急忙赶到李婆婆家中,经过现场勘验,综合案情分析,民警认为这两起案件作案手法类似,推断为技术性开锁或熟人作案。

通过周边视频监控比对,民警发现案发时间段有同一女子分别从熊女士和李婆婆楼栋口出入。民警将该女子图像让熊女士和李婆婆辨认,二人立马认出该女子即为在小区认识的贵州女子。

民警随后经过核实,该女子姓潘,贵州余庆县人,38岁。11月18日,民警将潘某传唤至西永派出所。

借用指甲刀是假,入室摸黄金是真

经查,潘某在贵州因赌博几乎输光了全部家当,为此老公和其离婚。同时民警发现潘某有前科,曾在贵州因盗窃曾被判刑,刑满释放后于2018年年底独自来到重庆,在西永附近做兼职和打零工,租住在二期安置房附近。潘某本身文化程度不高,没有一技之长,难以找到工作,基本上处于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情况,在十分窘迫之际,她想到了做老本行,“偷”。

在西永租住这段时间,她发现很多住户将鞋子摆放在门口,于是她便开启“扫楼”模式,逐户“搜刮”鞋子卖钱换取生活费。但是鞋子毕竟数量有限,钱很快用光了,于是潘某又动起了脑筋。

她观察到小区很多老人,由于儿女工作忙,比较孤独。她嘴巴甜,碰到老人总是“姐姐、阿姨”地叫,老人都十分喜欢并信任这个“外来妹”,经常跟她拉家常。一来二去,谁家里有值钱的东西,放在哪个位置她都“门儿清”。在观察一段时间后,熊女士成了她的“猎物”。熊女士平时在西永菜市场卖菜,潘某经常到熊女士那里买菜,二人十分熟络,她发现熊女士喜欢把指甲刀穿在钥匙扣上,于是便趁着到熊女士摊位买菜之际,谎称要借熊女士的指甲刀用,熊女士没有任何防备,爽快地将指甲刀借给她,她拿到指甲刀后谎称指甲里面有竹签子,需要别人帮忙剪指甲,于是将指甲刀连带钥匙拿走,然后到熊女士居住的小区,进入屋内将找到的金银首饰全部偷走。她发现屋内还有一串备用钥匙,想着自己这次没有偷到钱,于是便将备用钥匙顺手拿走,想着之后可凭钥匙再次进屋偷盗。随后她立即赶回菜市场,将钥匙还给熊女士,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此次入室盗窃成功后,她用类似的方法先后在菜市场、麻将馆骗取李婆婆、张婆婆等多位老人信任,谎称借用指甲刀等物品,拿着钥匙进入她们屋内,先后盗窃玉手镯1个、金银手链2条、黄金项链5条,金吊坠2个、银耳环1对、银戒指1个,羽绒服、裤子等衣物若干,现金700元,所有财物共计价值30000余元。

知人知面不知心……

起初,大家都很纳闷,不知为什么门窗完好,门锁没有任何撬砸痕迹,却有人能入室盗窃,而且能精准找到放首饰的位置。李婆婆、张婆婆甚至认为是不是自己记错了。民警抓获潘某后,她们都觉得不可思议。在她们看来,潘某平时都客客气气的,见面特别亲热,和大家无话不谈,大家早已是“推心置腹”的好朋友,完全没料到潘某竟会做出这样的事……

目前,潘某盗窃的大部分首饰已经追回。经审讯,潘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潘某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