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新冠疫苗、疫苗证书在美国暗网上出售
03-24 11:03:39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CNN23日报道,根据本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未验证真伪的新冠疫苗、假“疫苗证明”和假“阴性证明”现在正在美国的暗网上悄悄出售。

QQ图片20210323150334.png

暗网是互联网上无法被搜索引擎检测到的一部分网络空间,网络罪犯经常在这里买卖非法材料,从信用卡号码、毒品到网络武器,现在显然还包括新冠病毒相关产品。

网络安全公司Check Point Software的安全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在暗网上发现了不同品牌新冠疫苗的清单,如阿斯利康公司和强生公司的新冠疫苗,每剂疫苗售价高达1000美元。还有至少20种新冠疫苗证书,每张售价200美元。

检查站的一位发言人称,目前还不确定这些疫苗是否真实,但从包装和医疗证明的图片来看,“它们似乎是合法的”。报告称,过去三个月暗网上的疫苗广告增加了300%。

与此同时,假的疫苗证书(疫苗接种证明)也可以定制出售。买家提供他们想要的名称和日期,供应商按照订单内容打印出来。这些假疫苗证书正在向需要登机、跨境、找新工作或其他可能需要提供疫苗接种证明的人群销售。和真疫苗证书一样,假疫苗证书的右上角印有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徽标,甚至包括那只鹰的图案。Check Point Software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估计“供应商有能力根据要求制造出数千甚至数万张假疫苗接种卡。”

除此之外,新冠检测阴性证明也在暗网上销售,25美元一份,还有买二赠一的活动。

一些专家表示,围绕疫苗证明的非法市场不可避免。ABI研究公司网络安全专家Michela Menting说:“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获得疫苗。在许多国家,疫苗接种的推广进展缓慢,人们厌倦了封锁和宵禁。如果人们可以轻易地拿到假证明来避开限制,那么他们就会这样做,并且非法市场将随之兴起。”

该消息发布之际,美国政府机构警告人们不要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疫苗卡的照片,以避免潜在的身份盗用或成为网络钓鱼计划的目标。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