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际油价再度重挫,国内成品油调价或止步“九连涨”
03-24 11:14:18 来源:澎湃新闻

据澎湃新闻,国际原油期货价格3月23日再现大幅下挫,较近期高位已跌去近13%。3月31日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下调概率较大,成品油零售限价或止步“九连涨”。

疫情的反复及欧洲疫苗接种进程缓慢再次给原油消费复苏前景蒙上阴影。截至23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WTI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80美元,收于每桶57.76美元,跌幅为6.17%;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83美元,收于每桶60.79美元,跌幅为5.93%。

现行的成品油价格机制规定,国内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调价生效时间为调价发布日24时。

国内能源资讯机构卓创成品油分析师边晨认为,本计价周期,产油国减产会议的利好动能陆续消耗。加之由于疫苗接种进度缓慢,传染力更强的新冠病毒新变种的传播,迫使多国重新采取严格的封锁措施,市场对未来原油需求担忧增加。另外,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四周增加,同时美俄关系紧张,制裁与反制裁的预期又引发俄罗斯石油供应增加的忧虑,也对市场形成利空。

多重利空因素叠加下,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由正转负。根据卓创资讯测算,截至3月23日收盘,国内第5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4.89%,对应汽柴油下调240元/吨,调价窗口为3月31日24时。距离调价窗口还有5个工作日,后期来看,国外疫情仍然严重,给经济和需求恢复带来不确定性,原油需求难有明显改善,另外欧佩克及其减产同盟国可能整体增产也将对油价形成打压。

3月17日24时的上一轮调价中,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每吨分别提高235元和230元,出现2013年新定价机制实施以来的首次“九连涨”。

按照目前情况判断,机构预计3月31日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下调概率较大。

原标题:国际油价再度重挫,国内成品油调价或止步“九连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