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辉瑞启动治疗新冠口服药物I期人体试验
03-24 11:15:53 来源:上游新闻

据福布斯新闻、英国《每日邮报》23日消息,当地时间23日,美国制药巨头辉瑞公司宣布,该公司已启动了一项用于治疗新冠肺炎的实验性口服药物的早期人体试验,该药物可用于初期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以阻断病毒在人体细胞内复制。

QQ截图20210324104049.png

图片来源:《 巴伦周刊》

对病毒具有“强大”的活性

辉瑞的候选药物名称为PF-07321332,属于蛋白酶抑制剂。这种药物可以通过抑制一种新冠病毒用来在人体内进行复制的酶来起作用。辉瑞公司表示,该抗病毒候选药物在实验室中已显示出对新冠病毒具有“强大”的活性

辉瑞称,单独使用或与其他抗病毒药物联合使用蛋白酶抑制剂,可有效治疗其他病毒性病原体,例如HIV和丙型肝炎病毒。辉瑞公司认为,这类分子可以提供对新冠肺炎的良好耐受治疗,因为目前在相同产品线上销售的治疗药物尚未报告安全性问题。

随机的双盲试验

I期试验是一项随机的双盲试验,其中一些参与者将被给予该药物,而其他参与者则被给予安慰剂,即使是研究人员也不会知道参与者服用了什么药。

如果结果表明该药物是安全有效的,该公司将招募更多的志愿者参与第二阶段试验。目前尚不清楚治疗过程将持续多长时间,以及患者每天或每周服用多少次该药物。

对疫苗的补充

辉瑞公司首席科学家米卡尔·多尔斯滕在一份声明中称:“应对新冠大流行既需要通过疫苗进行预防,又需要对感染病毒的人进行针对性治疗。”

报道称,辉瑞公司同时还开展了一项对新冠住院患者给与静脉注射抗病毒药物的早期试验。

多尔斯滕说:“它们(口服和静脉注射候选药物)有可能共同创造一种端到端的治疗范例,是对疫苗的补充。”

美国吉利德科学公司的瑞地昔韦是目前唯一已经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并用于治疗新冠肺炎的药物。但临床研究表明,该药物在治疗新冠肺炎方面不是非常有效,但它可以阻止新冠病毒在体内复制。

此外,FDA还紧急批准了美国礼来公司和再生元公司开发的抗体治疗,以及使用瑞地昔韦和巴瑞替尼的联合治疗。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