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龙兴隧道贯通!未来从龙盛到江北机场最快只要15分钟
10-24 10:38: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渝凤

10月19日下午,龙兴隧道一标段和二标段之间的最后一米成功打通,标志着龙兴隧道双线顺利贯通。该项目将于明年5月正式通车,未来从龙盛新城到江北机场最快只需要15分钟车程。

据了解,龙兴隧道项目是市级重点项目,全长5.35公里,其中隧道3.3公里,为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每小时,呈东西走向,起于唐家沱组团石峰大道,往东上跨规划石唐大道与现状朝阳河后以隧道形式穿越铜锣山,在六纵线骑龙岗立交处接机场南联络线东段。

微信截图_20201024105120.png

贯通现场 梁长炯摄

在建的龙兴隧道共分为三个标段,一标段及二标段均为隧道,三标段则主要是桥梁部分。目前,双向掘进的一标段和二标段已经打通,从江北机场方向的二标段可以直接步行前往一标段,预计明年5月底正式通车。

记者注意到,机场南联络线呈东西走向,从机场高速绿梦立交出发跨越渝航大道、包茂高速,止于石岗大道双井立交,在桃子湾立交与渝航大道互通,连接江北机场T3航站楼。而龙兴隧道的通车将打通目前机场南联络线的“断头路”,使其向东延伸,穿过铜锣山连接至龙盛新城的两江大道。

两江新区龙兴园区负责人表示,龙兴隧道建成后将与现已建成通车的一横线成为两江新区龙盛新城联系中心城区的两大主通道,辐射范围涵盖龙盛新城、唐家沱片区及空港产业园片区,并向西串联人和、礼嘉及悦来等组团。

微信截图_20201024105143.png

龙兴隧道效果图 龙兴园区供图

目前,从龙盛新城的龙兴总部智慧生态城出发前往江北机场需要花费近30分钟时间。而龙兴隧道通车后,最快只需15分钟车程即可。

微信截图_20201024105212.png

龙盛片区大通道概览 两江投资集团供图

“我们还有多个道路工程正在加快建设中。”两江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龙盛片区将东扩实现对长寿、涪陵等地的辐射带动,建设两江到长寿快速通道、到涪陵快速通道,实现15分钟直达长寿、30分钟直达涪陵。此外,广阳长江大桥正和预计2022年建成的郭家沱大桥将实现与茶园、界石、南彭快速联系。届时,10分钟到茶园,20分钟到界石,30分钟到南彭。

记者从《两江新区交通互联互通道路建设三年计划项目清单》中发现,六纵线北延至长寿将于2021年动工,2024年通车,六横线东延至涪陵将于2021年动工,2025年通车,广阳长江大桥计划2021年动工,2024年通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