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张兴海将任小康股份名誉董事长 专注新能源板块
10-24 08:20: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23日晚间,重庆小康股份(601127)公告,董事会近日收到董事长张兴海的辞职报告,将担任公司名誉董事长,仍为实际控制人,专注新能源板块。

据介绍,自小康股份上市以来,公司发展目标明确,业务有序发展,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带来的产业变革,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已成为汽车产业变革方向,行业发展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为了集中精力研究公司战略布局、拓展公司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业务、打造赛力斯 SERSE 品牌,张兴海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张兴海辞去上述职务后,仍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将致力于战略发展规划和战略资源统筹方面的工作,并重点推进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业务,培育年轻化的管理团队。

作为公司创始人和实际控制人,张兴海自公司成立以来一直是公司核心领军人物,拥有丰富的企业管理实践、行业经验及前瞻性思维,带领公司抓住改革开放及行业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勇于变革创新,为公司发展壮大作出了杰出贡献。董事会拟聘任张兴海为公司董事会名誉董事长,继续利用其在战略统筹和发展规划方面的经验,继续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更好地保障公司持续、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

张兴海在任期间恪尽职守、勤勉敬业,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董事会对张兴海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公司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10月22日,小康股份子公司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张兴海任金康新能源董事长,创始人亲自带队指挥新能源板块的发展,展示了小康股份对新能源汽车的重视程度,目前小康股份旗下赛力斯等新能源品牌已经进入量产交付期,硬核的管理团队,或将助力新能源汽车成为小康股份新的发展引擎。

小康股份已成功推出纯电驱动模块化整车平台,并向市场推出了以赛力斯SF5和赛力斯3为代表的行业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产品。据了解,赛力斯SF5是一款全时电动SUV,是市场中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纯电、增程两种能源的新能源汽车品牌,采用了自主研发成果的高能量大功率电池系统、高性能的驱动电机、全铝合金轻量化的增程底盘和高效能增程发电机。赛力斯3已成功打入欧洲市场,于今年10月初首批出口德国的200台汽车举行发车仪式,并陆续收到了其他欧洲国家的订单,得到了欧洲市场的广泛认可。

据悉,小康股份将非公开发行股份预计募集资金27亿元,将主要用于持续研发投入、建立全渠道营销以及补充流动资金三个方面,其中60%的资金将用于赛力斯智能网联新能源系列车型及产品技术升级项目,未来 3-5 年内,小康股份将在赛力斯 SF5 车型基础上,进一步开发六款赛力斯品牌智能网联新能源车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