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质量工程峰会在渝举行 前三季度重庆软件产业收入同比增长13.6%
10-24 06:40:4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 ,10月23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质量工程峰会(iSQE)在重庆举行,国内外知名专家、政府人士、企业负责人等近400人在会上共同探讨软件质量保障的方法、技术和实践,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重庆软件产业实现业务收入1445.7亿元,同比增长13.6%,预计全年收入可达到2000亿元。

近年来,重庆软件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软件产业业务收入年均增长率超过15%。多名与会专家、行业人士指出,重庆要多方合力强化软件人才建设,为创建中国软件名城提供坚实基础。

“重庆要发展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产业,人才是关键。”华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和工商经济学院教授居德华建议,重庆要进一步强化政府、高校、企业等各方合力,为软件及相关产业人才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

具有多年软件人才培养经验的行业专家于鹏也表示,重庆可采取多种方式,留住本地人才,吸引中高端人才回流。“近些年,得益于高校人才培育以及惠普等大型企业入驻,我市软件及人才水平逐渐提升,规模快速扩大,但人才结构还需进一步完善。”于鹏建议,重庆应构建一个层次更加清晰的人才体系。

重庆软件园总裁孙丕宏认为,重庆加大人才建设的重要一环,是要加速软件及相关产业集聚。“只有产业集聚、壮大,人才才有用武之地。”孙丕宏指出,重庆尤其要加大软件测试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进一步完善软件产业链。随着软件开发周期不断缩短、更新迭代越来越快,软件质量如今显得越来越重要,而软件测试直接关系着软件质量好坏。

为提升重庆软件测试人才规模和水平,此次峰会上“重庆软件园软件测试人才基地”正式揭牌,中国软件测试认证委员会、甲骨文产业大学、重庆软件园、重庆大学等7个单位将合作发掘与培养软件测试人才。

据悉,此次峰会由市经信委、国际软件测试认证委员会、国际需求工程委员会、TMMi®基金会指导,南岸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中国软件测试认证委员会、国际需求工程委员会中国分会、TMMi®基金中国分会主办,包括一个主论坛和“软件测试”“软件测试工具”等5个分论坛。

原标题: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质量工程峰会在渝举行 前三季度重庆软件产业收入同比增长13.6%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