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女售货员不超45岁:菜市场用木板挡奇葩要求 ​|带朋友来相亲 一顿饭吃了快5000元
10-23 21:20:4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奇葩】

女售货员不超45岁,男售货员不超50岁:武汉胜利菜市场用木板挡奇葩要求

目前,湖北武汉江岸区胜利菜场正在升级改造,市场投资方发布的一则“女售货员不超过45岁,男售货员不超过50岁”合作入驻须知引发关注,不少网民称这是奇葩规定。

10月23日,投资方负责人董志民回复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称,基于售货员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的考虑,才作此规定。

微信图片_20201023184350_副本.jpg

▲武汉胜利菜场的奇葩规定(左),10月23日下午5时许,工作人员搬来两块木板挡住了惹争议的须知。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胜利菜场李姓工作人员介绍,该菜场已有40多年的历史。今年7月,他们与投资方合作,对菜场提档升级,届时这里将成为吉庆街中央市集。改造时,48家商贩已全部搬至菜场旁马路上,进行临时过渡。

上游新闻记者看到,菜场外的装修围挡上粘贴了“吉庆街中央市集大事记”:2019年5月18日,湖北团餐快餐生产供应协会牵头成立项目办公室;2020年7月9日,协会携手东方白领正式签约,江岸区农改超3.0+;2020年7月24日,项目施工方入场。

上述“大事记”旁粘贴着“合作入驻须知”,须知共6条,其中第2条为:必须接受超市化管理,售货员入驻上岗前接受付费的二周封闭式培训并考试合格,女售货员不超过45周岁,男售货员不超过50周岁,持有效期1年以上的健康证书上岗。须知落款时间为9月25日。

微信图片_20201023185825.png

▲武汉胜利菜场正在提档升级,48家商贩搬至菜场旁马路上临时过渡。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须知出台后,引发商户不满,他们纷纷找到前述李姓工作人员表示,改造完成后搬回,租金要上涨,这也令他们难以接受;商户中很多人都已超过45岁、50岁,设置年龄门槛,这是在赶他们走。李姓工作人员表示,须知只针对新入驻商户,老商户的政策还未出台。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入驻须知由三家公司出台,其中一家名为龙骧网(武汉)网络集团有限公司。工商信息显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董志民,他也是“湖北团餐快餐生产供应协会”“东方白领”的法定代表人。

10月23日下午,董志民对上游新闻记者说:“须知不针对老商户,针对新招募的合伙人。这是企业的自主行为,没有违法违规。引发群众不满,说明不合适,但我还没想好撤不撤掉须知。如果撤掉,就说明我错了。我们再研究研究。”

10月23日下午4时许,武汉江岸区市场监管部门以及街道办工作人员来到胜利菜场。上游新闻记者询问:企业为规避用工风险,设置年龄门槛,是否违规?工作人员并未明确表态。

下午5时许,相关人员搬来两块木板,挡住了惹争议的须知。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无语】

男子吐槽相亲对象带朋友来相亲 一顿饭吃了快5000元

@宁波晚报 消息,最近有个新闻特别火,女子相亲带23个亲戚吃掉近2万元,看到账单男方溜了……

事后,小刘和相亲女进行协商,女方表示愿意AA,但是小刘只接受支付他房间的两桌4398元的餐费。其余的几桌则由女方承担,他们的消费金额是15402元。

网友的评论基本都是一边倒,纷纷认为女生太过分。

也许是感同身受,咱们的一位甬恋会员也向我吐槽,说他也碰到过类似的事情,觉得又无奈又无语……

陈阳(化名),男,32岁,银行职员

一年多前,我妈说给我介绍了个女生,是一起跳广场舞的朋友的女儿,叫小严(化名),在幼儿园里当老师,本来不想去,但实在拗不过,就打算见面吃一顿饭。

地点是小严选的,我提早到之后一看,是个高档的日料店,我毛估估了一下,两个人没个7、800元是出不来,但还是我能接受的范围。

小严姗姗来迟,迟到了大半个小时,坐下之后,我把菜单递给小严,没一会她就点了不少菜,也没问我有没有忌口,幸亏我倒是啥也能吃。

菜上齐了之后,小严一直手机拍拍拍,说是让手机先吃,好吧,个人的习惯咱不懂也不敢问呀!吃了两口后,小严说吃饱了,我一看还剩下不少。

“你不再吃点了?还剩下不少呢!”

“不吃,我要减肥,吃不完。”

我当时的心理的想法:想着要减肥,还点这么多菜,也太浪费了吧!可能看出我有点不开心,小严也不说话了,两人都沉默了一会,她突然说:“我有朋友在附近,刚刚问我在哪?我把她叫过来了,你没意见的哦?”

你都叫过来了,还问我有没有意见?我现在还能说不行?虽然内心已经在翻白眼,但我还是说:“行啊,那我们等她过来一起再吃点。”

没过2分钟,小严的朋友就来了,我还以为是一位,居然来了四位!我真的是惊呆了,四位女生一落座,叽里呱啦聊起了天,期间毫不客气地又开始点起了菜。

她们对着食物拍拍,然后又自拍,大声聊着天,无视我的存在,我简直就是个工具人了啊!我都郁闷了,今晚明明是我的相亲饭局啊!

好不容易熬到饭局结束,她们一群人才终于想起我,问我要不要一起去酒吧再接着喝,我连忙拒绝,我先走出包厢,去前台结账。期间,接到了老妈的电话,电话里老妈叫我大方点,要主动买单还要送女孩子回家。

账单一看,快5000元了!能不贵吗?小严第一次就点了不少单价高的菜,后来又加了许多菜。原本想结账走人,本来嘛第一次见面吃饭,男生付钱没什么,但我当时越想越生气,小严这简直就是当我是冤大头啊!

“等下女生出来,你们把账单给她结吧,我有事先走,她们还在里面。”和日料店的服务员说完,我就走了。期间,我给小严发了微信,给她转了1000元,就当我那部分的钱,面子啥的也不计较了,估计事后小严也是对我一堆吐槽。

果不奇然,小严在微信里对我一顿喷,说没见过这么小气加奇葩的男人,相亲连请女生吃饭都不肯。

“请相亲对象吃饭,并不是我们男生的义务,我原本想着今晚就请你吃的,但你想想自己今晚的行为,我觉得你并不值得我请,有缘千万别再见。”

发完微信后,我就拉黑了她,想想还是蛮爽的。事后如我所料,我妈那群广场舞朋友都听到了我是个奇葩的言论,但对我而言,无所谓……

听完陈阳的故事,

觉得小严确实有点过分,

第一次相亲吃饭就带自己的朋友来蹭吃蹭喝

显得很不礼貌……

除此之外,

大家怎么看相亲饭局买单的事?

欢迎留言说说!

【鸡汤】

与其知难而退,不如迎难而上

blob.png

1

上周,领导把一项很重要的报表分析任务交给我和同事,让我们三天内务必完成。回到办公室后,同事就忍不住抱怨:“这么多数据,三天根本不可能做完,领导这种安排分明是在故意为难我们。”要对接十几个单位,还要收集数据、做分析、写总结,工作量确实很大,但与同事不同的是,我并不打算打退堂鼓。

听着她的抱怨声,我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开始迅速整理出任务框架,并做好相应分工。同事擅长沟通,就由她来联系其他单位提供所需的数据;我擅长整理,就由我来做分析和总结。三天的时间很快就到了,我们如期完成了任务,还得到了领导的高度肯定。

同事后来感慨地说,连她自己都不敢相信,难度这么大的工作,居然真的能在短短三天之内顺利完成。我笑着朝她眨眨眼:“只要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你就能为自己创造奇迹。”

畏难是人的一种本能。但困难就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如果一开始只想着逃避,觉得自己根本就做不到,那步步后退的结果就是让自己丧失解决问题的能力。相反,如果能从即刻起就鼓起勇气去面对困难,在和困难的交手中不断提升自我,那困难对我们来说才会变得越来越小。

2

心理学上有个著名的“登门坎效应”。一般情况下,人们都不愿意接受有难度的要求,而是乐于去接受较小的、较易完成的要求,等到较小的要求被实现后,往往就会去接受更大的要求。这其实是在告诉我们,挑战困难的过程就好比登阶梯,只要迈出第一步,后续的潜力自然就会被激发。所以,很多看起来很难的事并非我们做不到,而是在一开始我们就拒绝打开那道门罢了。

两年前,我曾跟一位好友一起报名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因为听说通过率很低,加上工作也很忙,没多久我就弃考了。朋友知道后并没有多说什么。事实上,她那时的处境比我更辛苦,刚休完产假,不仅要应付繁忙的工作,下班还要赶回家照顾孩子,但她却没有把这些当成限制。

从备考开始,她就对时间做严格的规划,坚持每天晚上哄孩子入睡后看书学习,第二天再早起背书、做题。整整一年的时间,她拒绝了许多娱乐活动,就连上下班路上都会抽时间听音频课。一年后,朋友顺利通过考试,后来跳槽进入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如今已圆了自己当律师的梦想。

我既佩服又惭愧,向她讨要学习心得,她给的答案是:“心得谈不上,我这条路会很难走,但我想给自己机会去尝试。尽力之后,就算失败了,也不会有遗憾。”

3

不得不说,我和朋友之间最大的差距就在于面对困难的心态。她能取得成功,是因为她没有因为害怕结果不如意就放弃去努力。

受朋友的启示和鼓舞,在后来的工作生活中,我也再没有轻易向困难低过头。我开始明白:做很多事都会有困难,但只有敢于迎难而上,才会有解决困难的可能。

成长的过程,本质上就是一个不断解决难题的过程。很多事情,看起来很难,但在每一次与它较量的过程中,你都会发现更强大的自己。每战胜一场困难,你都会收获更多的成就感和价值感。

强者,藐视困难;弱者,仰视困难。与其知难而退,不如迎难而上。做一个不怕难的人,就没有什么困难能将你难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