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绍兴越商来渝推介,抛多个战略新兴项目邀你“共赢”
10-23 19:24: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后,重庆与绍兴两地在产业、人才、文旅等领域将有更多交流合作。10月23日,由重庆市浙江绍兴商会承办2020海内外绍兴商会年会在渝举行。本届年会,以“共享长江经济带机遇 共谱高质量发展新曲”,各地绍兴商会代表、重庆市浙江绍兴商会会员企业代表等共聚一堂,抛出多项战略新兴项目,邀越商企业投资兴业。

QQ图片20201023192254.jpg

绍兴作为杭绍甬一体化发展的枢纽城市、环杭州湾大湾区核心城市、长三角城市群重要城市、长三角重要物流集散地,当前正部署“双十双百”集群制造工作。绍兴将打造黄酒、智能厨电、集成电路、现代医药、绿色化工等十大现代制造业集群,并布局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人工智能、智能电机、数字5G等十大标志性产业链。

据悉,绍兴滨海新区积极打造集成电路和高端生物医药两个“万亩千亿”新平台,推进绍兴综合保税区、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园建设。

QQ图片20201023192304.jpg

两江新区是重庆工业和“智造重镇”建设的“主战场”,域内云集众多汽车、电子等制造企业。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两江新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1%,领跑全市。

两地同处长江经济带,近年来,两地商贸往来也更加频繁。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浙商在重庆投资“量质齐升”。仅绍兴越商就多达200多家,其中超过60%的会员企业涉足了实体产业,诸如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能源等新兴产业,企业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正持续助推重庆经济发展。其中,重庆市浙江绍兴商会更发挥了重要作用。

QQ图片20201023192300.jpg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重庆市浙江绍兴商会积极搭建银企信贷平台,与绍兴台州银行、诸暨农商银行、重庆浙商银行等达成合作关系,推动银行与企业金融服务对接,开辟信贷绿色通道,优化信贷审批流程,确保资金迅速到位,解决会员企业的燃眉之急,助力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在今年7月,重庆市浙江绍兴商会的积极协调下,浙江、重庆两地警方在重庆联合成立了警务联络室。

此外,重庆市浙江绍兴商会更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动对接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等,开展成渝地区招商引资活动,洽谈战略合作。

重庆市浙江绍兴商会会长、西山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郭毅军表示:“紧扣新时代商会发展,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完善各项机制、建好各项制度,内部团结一心,加上外部密切合作,将重庆市浙江绍兴商建设的有声有色,富有生机和活力,持续护航企业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图片视频 严薇/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