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点工程项目的建筑材料也敢偷?!7万多元的物品6千元就卖了
10-23 17:59: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01023180130_副本.jpg

△视频监控拍摄到画面

今(23)日下午,轨道交通五号线延长线五根村工地负责人高先生,专程来到高新区公安分局巴福派出所,将一面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还送来方便面、牛奶等慰问品,感谢派出所快速破获工地建筑材料被盗案。

8月21日下午,高先生来巴福派出所报警,称位于辖区轨道交通五号线延长线在建项目工地上有建筑材料丢失。由于该工程属于我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警方高度重视,立即调派民警赶往巴福镇五根村在建轻轨车站工地进行实地调查。经了解,该工地堆放的钢筋套筒等若干物品被盗,初步估计损失价值达7万余元。

在案件侦办过程中,民警通过监控发现,8月16日凌晨1点左右,一名黑衣男子进入工地现场疑似踩点,凌晨2点该男子离开监控区域。在20日、21日的视频监控中,凌晨2点,两名可疑男子开着一辆面包车来到工地装载物品,并于凌晨3点离开。因为视频监控质量不高,无法看清车牌,侦查工作一顿陷入僵局。

民警通过调取工地附近华福路、聚业路、白彭路等相关路段视频监控,通过开展大量信息研判和缜密侦查,最终锁定了嫌疑车辆,顺藤摸瓜发现嫌疑人邹某、宋某。8月24日,民警到江津区开展抓捕工作,经过近20小时的蹲守,25日下午在江津区一居民楼内将两人抓获。

△民警询问嫌疑人邹某、宋某

到案后,两人交代,此前已有多次盗窃该工地建筑材料的违法行为但都没被发现,于是两人更加猖狂,将盗窃来的钱财迅速低价卖出,拿到钱后挥霍一空。

据了解,邹某、宋某二人盗窃轻轨五号线延长线高新区巴福镇工地的建筑材料令工地损失近7万余元,两人只卖了6000余元,所得赃款已被公安机关追回并发还给工地方。

目前,嫌疑人邹某、宋某已被依法刑拘,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