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出租车加速超车斑马线上撞倒行人
10-23 17:39: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01023173930.jpg

车辆经过斑马线时,要提前减速慢行,尤其是遇到行人通行时要停车礼让,确认安全后方可通行。近日,在南岸区南山路就发生一起出租车在斑马线上抢行撞伤行人的交通事故。

10月17日下午1点40分,南岸区交巡警支队南山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南山路中药研究所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一名行人被撞伤。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只见行人李某受伤倒地,肇事出租车驾驶员叶某在一旁手足无措。民警立即通知120前来急救,在快速勘查现场后逐步恢复了该路段的交通秩序。

民警随后调取了该路段的监控视频。事发前,李某正准备通过人行横道线往中药研究所方向行走,当她走上人行横道时,不少车辆都停下来让行,为了不耽搁驾驶员等候时间,李某到达道路中心线后,便小跑着加速通过。谁知,一辆出租车从正在等候的白色轿车尾部右转加速超车,恰巧李某出现在车前,这时叶某已来不及反应,径直将李某撞倒在地。所幸,经医院抢救,李某头部受伤无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理。

由于出租车驾驶员叶某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交巡警判定由其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另外,对其斑马线前未礼让行人的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

交巡警提醒:事故发生往往就在一瞬间,在上述案例中,如果出租车驾驶员不心急的变道到右侧而是停车依次通过,如果变道到斑马线时速度慢下来仔细观察,也许此次悲剧就不会发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