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消息人士:如美国铤而走险借疫情损害中国利益,中方必将坚决反制
10-23 17:16:4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一段时间来,美国一些政客一直在鼓噪就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搞什么“追责索赔”,美国领导人不久前还扬言要让中国“付出沉重代价”,这实在是荒谬至极。

道理很简单。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城市暴发。如果非要追责,那是不是应该先追一追谁为艾滋病、H1N1等疾病的暴发负责?况且,中国是首先向世卫组织报告新冠肺炎疫情的国家,为抗击疫情作出了巨大牺牲和重要贡献。但在这之前,有没有别的国家和城市已经出现疫情但没有报告?一些美国政客凭什么断言新冠病毒源于中国?这些问题都需要科学家和专业人士来解答。

据消息人士透露,如果美国铤而走险,借疫情采取损害中国利益的行动,中方必将坚决反制。美国政客在采取任何行动之前最好还是掂量清楚,免得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原标题:消息人士:如美国铤而走险借疫情损害中国利益,中方必将坚决反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