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飞跃”仙女山丨揭秘试飞:双机长 4套试飞方案还有四大难点
10-23 14:44: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7).jpg

10月23日,重庆仙女山机场试飞成功,执行此次飞行任务的是来自重庆航空的两名资深机长,作为高原航线,此次试飞有哪些难点?上游新闻为你一一揭秘。

提前4个月准备 设计4套试飞方案

GetAttachment (5).jpg

为了圆满完成这次试飞任务。从6月下旬开始,重庆航空就开启了一系列准备工作,包括桌面推演、模拟机试飞验证、地面勤务保障、空管空军协调等等相关事宜,并根据机场地形复杂、气候多变、保障资源有限等特点研究设计了4套试飞方案。

针对试飞的难点问题,验证试飞机组人员召开了多次模拟机验证和真机准备会,对飞行的每个环节精益求精,分别在两个训练基地先后开展了2次模拟机验证,进行经验总结,并会同相关单位进行多次沟通,最终确定了详细的试飞方案,以确保试飞任务圆满完成。

层层筛选 采用“双机长”制

在挑选执飞机长方面,重庆航空从优秀飞行教员中层层筛选,并采用了“双机长”制。

执飞的两名机长分别是57岁的姚玉宝和42岁的彭征。两名机长均是重庆航空飞行教员、资深模拟机教员和飞行技术检查员,业务技术精湛。

姚玉宝是民航局“金质”飞行安全奖章的获得者,有着33年、2.5万小时的安全飞行经历。

彭征是民航局“铜质”飞行安全奖章的获得者,有着15年、1.8万小时的安全飞行经历,两人都也曾多次承担重大保障任务,并在疫情期间都执行过运送重庆市级医疗队援鄂航班任务。

机长揭秘高原机场试飞四大难点

GetAttachment (6).jpg

作为高原机场,仙女山机场的试飞有哪些难点呢?

在姚玉宝看来,难点主要有4个。

首先是空域环境,仙女山机场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距离较近,多个飞行空域互相交叠,需要和各个空管部门协调。

第二个难点是地形,武隆仙女山机场地处山区,属于高原机场和山顶机场,地形复杂,障碍物较多,对飞行技术要求较高。

三是机场气象条件的变化,如遇大风、大雾等,会影响视野,对飞机起飞降落产生干扰。“在今天的飞行过程中,我们遇到了乱流和风,会影响飞机的起降。”姚玉宝说。

最后一个是新机场风险。因为新机场的设备是全新的,试飞也主要是验证机场相关设备的可靠性和实用性,要通过飞行员的观察和操作,检验这个机场是否符合运行规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摄影 李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