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泰国解除曼谷紧急令 巴育喊话示威者尊重法律
10-23 13:00:08 来源:海外网

ST_20201023_FDLIFTWA88_6057768.jpg

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10月23日电,泰国政府当地时间22日取消了曼谷的紧急状态命令和其他相关命令,旨在缓和目前的紧张局势。

据《曼谷邮报》援引泰国《皇家公报》发布的公告称,紧急状态从22日下午起被解除,紧急状态原本预计将持续一个月。公告称,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严重情况”已经结束,当地执法部门能够正常执行相关法律和法规。

紧急状态解除后,泰国民事法庭22日取消了对反政府抗议者的听证会,这些抗议者要求法庭发布临时禁令,禁止政府对他们使用严重紧急状态。与此同时,学生抗议活动负责人帕萨拉瓦里22日被巴通旺法院保释,她于21晚间在胜利纪念碑附近被捕。泰国副总理威萨努表示,总理巴育被授权撤销紧急状态,但如果发生“不幸事件”,仍有可能重新实施紧急状态。

微信图片_20201023112640.png

巴育 (图源:法新社)

报道称,巴育撤销了紧急状态命令旨在平息抗议。巴育曾在21日晚的电视直播中表示:“我将首先采取行动缓和目前的局势。我目前正准备解除曼谷的严重紧急状态,如果没有暴力事件,我将立即这么做。”他说:“我要求抗议者以真诚回报,降低仇恨和分裂言论的音量。让我们尊重法律和议会民主,让我们的观点通过议会的代表来表达。”巴育表示,内阁将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如何化解目前的政治冲突。“既然抗议者已经表达了他们的声音和观点,现在是通过议会代表让自己的观点与泰国社会其他阶层的观点相协调的时候了。”巴育还敦促各方不要重蹈覆辙,以免政治冲突以暴力告终。不过,22日,泰国多地的示威活动仍在继续。

原标题:泰国解除曼谷紧急令 巴育喊话示威者尊重法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