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这一伸手,就是生与死的距离》,上游新闻报道获“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奖
10-23 11:41:40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1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第五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结果公布。上游新闻报送的《这一伸手,就是生与死的距离》入选“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

微信图片_20201023115840.png

▲上游新闻刊发并报送的《这一伸手,就是生与死的距离》获评“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作品。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据上游新闻刊发的《这一伸手,就是生与死的距离》报道显示,2019年8月2日,浙江省江山市一女子跳江轻生,一名救援人员伸手试图抓住女孩的手,身后一名警察冲向江边一起参与救援,这一焦点场景被摄影爱好者王明芝抓拍到,并展现了民警救人的瞬间被大量转发。为鼓励民警跳水救人的举动,同年8月5日,衢州市公安局分别授予徐帅军个人三等功荣誉奖章、姜波二等治安荣誉奖章。

上游新闻以视频、图片、文字的形式还原了救人场景,报道被大量转发,并获网友点赞。

微信图片_20201023120105.png

▲2019年8月6日,上游新闻以视频、图片、文字的形式还原了警察救人背后的故事。图片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3日,图片拍摄者王明芝向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表示,感谢上游新闻记者对他拍摄图片故事的报道,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拍下警察救人图片的目的就是为了记录正能量,也是由衷想为江山救人民警点赞。

王明芝表示,因为自己对摄影有浓厚兴趣,2014年秋季,入学江山市老年大学摄影班学习数码摄影后,就经常背着便携式相机外出拍照,丰富晚年生活。“事发当天,我背着相机就看到,姑娘已经站到江边观景台的最前端,民警正踏上观景台的岸边另一端,我觉得那场景应该记录下来。就那几秒钟的时间,相机参数尚未调整到位,就赶紧按下了快门,还算是幸运的,姑娘得救了,我也抓拍到那惊魂一刻。”王明芝说,当晚分享到摄友群后,照片开始在网上流传,发布的目的就是想传递正能量,给救人的民警点个赞。

微信截图_20201023114317.png

▲2019年8月2日,浙江省江山市须江观景台上,一名年轻女孩跳水轻生,一名救援人员伸手试图抓住女孩的手,身后一名警察正冲向江边……被称为“这一伸手,就是生与死的距离”的图片刷爆朋友圈。摄影/王明芝

时隔近一年后,救人民警徐帅军依然记忆犹新。“当时没多想就,救人要紧。下次遇到这种情况还是会毫不犹豫的救人。对于荣誉,我觉得是对我工作的鼓励,也是激励我更好的做好本职工作,尽到人民警察应尽的职责。”徐帅军说。

微信图片_20201023115401.jpg

▲2019年8月7日,重庆晨报头版刊发《浙江警察跳江救人 这张图刷爆朋友圈有啥故事》。图片来源/重庆晨报

第五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环球网五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承办。本次活动以“网聚正能量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经过征集申报、评委初评、网络投票展示和评委终评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100名网络正能量榜样、100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100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100幅网络正能量图片、100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