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荣昌新闻 > 正文
全国畜牧科技领域最高规格论坛——第九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在重庆荣昌开幕
10-23 11:30:27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3日,全国畜牧科技领域最高规格交流活动:第九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在全国首个农牧特色国家高新区所在地重庆荣昌开幕。 

11.jpg

本届论坛主题为“科技创新赋能畜牧产业”。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舒红兵、陈化兰、夏咸柱、陈焕春、向仲怀等10名两院院士,武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15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300余家企业代表等超千人参会。

“以科技创新服务’三农’建设,推动畜牧业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畜牧科技创新步伐,搭建好发挥好现代畜牧业科技创新、政产学研用合作和新农科人才培养的交流平台。”开幕式上,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乔玉锋寄语本届论坛。 

12.jpg

据悉,本届论坛共收到畜牧科技领域论文354篇,经评审,10篇论文脱颖而出。“铁骑力士杯”第九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优秀论文奖、第七届振兴中国畜牧贡献奖和振兴中国畜牧贡献奖特别奖,相继在开幕式上颁发。其中,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名誉理事长、研究员阎汉平荣获振兴中国畜牧贡献奖特别奖。 

20.jpg

荣昌区是农业农村部批准的“中国畜牧科技论坛”每两年定点举办地。过往论坛的举办,成功推动了全国首个农牧特色国家高新区、国家级生猪交易市场、国家级生猪大数据中心、国家级荣昌猪保种场、国家级荣昌猪产业集群等一大批国家级平台和重大项目落地。对于第九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进一步促进现代畜牧业发展和畜牧科技能力提高,与会各界代表拭目以待。 

本届论坛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主办,中国农业专家咨询团、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社会服务部、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西南大学、重庆市畜牧科学院等12家单位共同承办。

为推动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猪产业区域合作,本届论坛还特邀内江、泸州、自贡、乐山等7个市区县相关代表出席。  

新闻链接: 

重庆市荣昌区,是全国闻名的畜牧科技城,是国务院确定的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现代畜牧业示范区核心区、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拓展区,是农业农村部批准的国家生猪大数据中心和国家生猪种业创新中心建设地,新华社定期唯一发布生猪价格指数的数据产生区。

荣昌猪是世界八大、中国三大优良地方猪种之一,品牌价值位居全国地方猪榜首。荣昌拥有西南大学荣昌校区、重庆市畜牧科学院等一流科研院校,重庆市第一个国家实验室——国家生猪产业技术创新中心通过科技部专家评审,荣昌国家级生猪交易市场覆盖全国、交易额累计突破860亿元,国家生猪大数据中心建成分中心2个,“全国生猪看荣昌”成为共识。 

记者  黄芸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