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来了!退役“珠海舰”进入重庆主城水域
10-23 14:26:55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海军退役驱逐舰“珠海舰”抵达重庆后,迎来了市民们的热烈欢迎。很多人亲切地称呼它为南海舰队的退伍老兵。今天中午12点10分左右,珠海舰从长寿扇沱进入巴南,到达重庆主城水域。

相比于几天前经过三峡库区的时候,今天大家看到的珠海舰有了一些变化。因为它身上的桅杆、雷达等等超高设备如今已经恢复,所以看上去是更加气宇轩昂。重庆市展宏图救助打捞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刘礼海介绍,在专业拖船的推动下,今天上午,珠海舰行驶以5节,相当于10km/h的平均时速向上游行进。不过,咱们这名老兵本身的设计时速可是32节,现在,更像是悠闲地缓行,欣赏我们重庆长江两岸的风景。

许多市民非常关心,它什么时候将会驶入中心城区。尤其是经过朝天门大桥、来福士等水域。因为它的最终目的地是九龙坡区建设码头,改建成重庆建川博物馆的海军历史主题博物馆,向市民开放。博物馆目前也是已经组织了专家,对于长期停靠方案进行讨论。

不过,由于长江水位落差达30米,仅仅停靠这项工作,就需要极高的施工费用和较长的改造时间。所以进入建设码头前,珠海舰很可能另寻码头、进行较长时间的临时停靠。

第1眼记者 刘春力 刘恋 特约记者 刘纪湄 施越

原标题:来了!退役“珠海舰”进入主城水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