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次开展法治政府建设总结评议
10-23 11:31:1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近日,重庆市举行法治政府建设暨“七五”普法总结评议会。12个市级部门、部分区县相关负责人分别在10月20日、22日进行现场汇报、现场接受评议。

据了解,这是我市首次开展法治政府建设总结评估工作,并在验收中首次采用专家评审组现场提问、现场打分的方式。该项工作将持续两周。

市委依法治市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法治政府建设基本建成之年,是“七五”普法工作的收官之年。根据中央依法治国办和全国普法办的部署要求,对我市各部门各区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情况,以及“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进行总结评议。此举旨在督促各市级部门、各区县总结和推广经验做法,准确查找问题、推动整改落实,全力做好迎接中央督察和全国“七五”普法总结验收的充分准备。

据了解,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以及为基层减负等相关要求,抽查的12个市级部门,将采取专题汇报、专家现场评议方式进行;针对区县,则分三个片区,以暗访督查、走访村社区、召开现场汇报会等方式开展评议工作,且对各区县的评估要求做到全覆盖。

该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党的十八大和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法治政府基本建成之年,通过此次法治政府建设和“七五”普法总结评议,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问题为导向,以创新精神科学谋划好《重庆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和重庆市“八五”普法工作,顺应党和人民对法治政府建设、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新要求、新期盼。

重庆日报记者 黄乔 实习生 李丰耘

原标题:以评促建 以评促改 重庆首次开展法治政府建设总结评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