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东航“进博号”航班首航重庆 快来目睹全球首架主题彩绘飞机
10-23 09:20: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1023092113.jpg

金秋十月,成渝地区共同收获好消息,2020年10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

10月23日,记者从重庆机场获悉,10月22日,东航全球首架 " 进博号 " 主题彩绘飞机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执行当天的 MU5427 上海—重庆航班,首次飞抵重庆。此前,东航 " 进博号 " 主题彩绘飞机已经完成了 10 万公里的“全球飞”国际旅程。重庆是东航旅客国内“随心飞”热门旅游目的地,成为东航 "进博号" 彩绘飞机“国内飞”的新一站。

QQ图片20201023092101.jpg

活动当天,东航联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以“水门仪式”为首航抵渝的进博号彩绘机“接风洗尘”,并向抵达旅客赠送鲜花。东航工作人员与旅客在“热烈庆祝东方航空‘进博号’主题彩绘飞机上海-重庆首航成功”的横幅前合影留念。在随后的MU5432重庆—上海出港航班登机口,东航工作人员为第115名重庆出港旅客赠送了“进博号”彩绘机机模,表达“11月5日”进博会开幕日的喜庆之意。乘坐该航班的旅客叶先生对有幸成为“进博幸运旅客”,乘坐进博号彩绘机从重庆首航上海,对东航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赞不绝口。据悉,此前东航全球首架“进博号”亮相首航就是从上海飞往成都,吉祥物“进宝”回家乡“走红网络”广受关注。

QQ图片20201023092106.jpg

据悉,东航“进博号”是全球首架进博主题彩绘飞机,选定东航目前载客量最大、航程最远、搭载全球领先客舱服务系统的国际远程旗舰宽体机——波音777-300ER 进行喷涂,这也是东航首架B777 彩绘机。整个彩绘以进博主色调为基色、吉祥物 " 进宝 " 活泼形象跃然其上的展现形式,实现了进博形象和飞机美学的完美融合。彩绘元素同时饰以简约大气的多彩配色,展现进博会广泛性、多样性和包容性,寓意进博会是世界连通中国之门、国际经贸合作之门、世界人民友谊之门,象征着中国热情好客,欢迎世界宾朋,传递开放合作的进博理念。主题彩绘飞机除了采用“进博号”主题涂装外,客舱内还推出了主题客舱娱乐系统、主题广播、主题餐食等特色服务,让旅客从地面到空中获得全方位沉浸式体验。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位于长江上游,地处四川盆地,东邻湘鄂、西通青藏、南连云贵、北接陕甘,是我国西部地区发展水平最高、发展潜力较大的城镇化区域,是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东航作为全球第七大航空公司,一直都是民航的“国家队”“主力军”,拥有全球化的航线网络。东航高度重视成渝地区航空快线的打造,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目前,东航在重庆地区布局有包括江北机场、黔江机场、万州机场、巫山机场等4个机场站点,重庆地区旅客可从重庆直飞20个国内城市,21个国内通航点,其中东航重庆—上海快线航班每天有多达15个航班供旅客选择,帮助旅客三小时内快速抵沪,极大程度上满足了商务旅客的出行需求。东航发挥航空业的战略先导作用,不断构建“空中大动脉”,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集聚更多人流、物流、资金、人才等要素,同时助力国内各大“经济圈”联动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大循环”“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