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普京:中德正崛起为“超级大国”,美国已无法继续“称霸”
10-23 08:16:1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普京说德中正崛起为超级大国,美国再也无法(继续)‘称霸’,英法的角色已经‘改变’。”22日,“今日俄罗斯”(RT)以此为题报道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的一番表态。

RT报道截图

当地时间22日,普京以视频形式在瓦尔代辩论俱乐部的智库会议发表演讲,其演讲重点是新冠危机时期各国之间需要合作而非对抗。报道称,普京当天表示,莫斯科和华盛顿决定国际事务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中德等国也正崛起为超级大国。

普京

“就其经济实力和政治影响而言,中国正积极地朝着超级大国的地位迈进。德国也朝着同样的方向前进。”普京说,英国和法国在国际事务中所发挥的作用也发生了显著改变。

“在某个时期享有绝对统治地位的美国,现在也几乎不能再提(美国)例外论。”普京还补充说。

报道提到,当天普京并未就俄罗斯与新的潜在超级大国的关系发表看法,但他坚决反对世界指望俄罗斯逐渐衰落的观点。

原标题:普京:中德正崛起为“超级大国”,美国已无法继续“称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