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医院回应“取消现场挂号致老人不便”:已设老年患者服务站和挂号专线
10-23 12:47: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22日,有媒体报道,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取消现场挂号给老年人造成不便,有老年人现场大喊:“不能把我拒之门外啊。”23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华西口腔医院了解到,根据疫情防疫规定,院方在3月份已取消现场挂号,但当时已开设老年患者服务站,有专人在门口帮助老年人完成线上预约。此外,院方还与114挂号平台协商,为老年人开设了“12349 挂号专线”。

媒体报道称,10月14日,家住成都温江的李大爷和老伴倒了几次车来到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就诊,却发现医院取消了现场挂号。两位老人在医院咨询多人却依然没有看上病,激动得在门诊窗口大喊:“你们不能把老人拒之门外啊!”

这则新闻引发广泛争议,有网友认为此举不够人性化,对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人不公平,提高了老年人就医门槛。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了解到,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早在今年3月初就已经取消了现场挂号。该院公众号3月7日推送称,医院门诊将实行网上全预约挂号,复诊患者也可直接联系就诊科室进行预约,除急诊外不接受现场挂号。

23日,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工作人员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院方在取消现场挂号的同时为方便老年人就诊,也开设了老年患者服务站,有专人在医院门口指导老年人进行网上预约。此外,老年口腔科也开通了绿色通道,如果当天还有余号,工作人员会帮助老年人挂当天的号,如果没有余号,可为老年患者登记,有号源时再进行通知。“我们也注意到了媒体报道,正在调查,当日可能是有工作人员没有和老人说清楚情况,导致老人情绪比较激动。”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除线上预约外,老年人也可以采用电话预约,院方还与114平台协商,为老年患者开通了“12349 挂号专线”,不仅老年人可以拨打该专线挂号,其子女也可以通过专线为父母挂号。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工作人员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取消现场挂号不仅是疫情防控的需求,从总体上看,也改善了群众就医体验。据其介绍,口腔科有其特殊性,可能一个患者操作时间就要1个多小时,因此号源相对较少。以往现场挂号时,有些人为了抢到早上7点放号,半夜就在医院门口排队,“现在大家都通过线上预约,节省了现场排队等候的时间。”而对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人,院方也在通过多种途径帮助老人就诊。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注意到,不只是华西口腔医院,包括北京、江苏、浙江全国多地都因疫情防控取消了普通门诊、专科门诊现场挂号,改由预约挂号。

原标题:医院回应“取消现场挂号致老人不便”:已设老年患者服务站和挂号专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