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73.08万贫困劳动力就业实现“应转尽转”
10-23 17:49: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23日,“劳动最光荣、脱贫靠奋斗”人社扶贫宣讲会在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举办。据了解,活动启动以来,重庆市各级人社部门共收集典型事例30余个,经认真评审,最终选出10个人社扶贫典型事例开展宣讲。

宣讲会上,10位人社扶贫典型人物围绕就业扶贫、社保扶贫、技能扶贫、人事人才扶贫和对口扶贫等主题,用朴实而深情的语言讲述了他们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亲身经历和感人事迹,赢得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彭水县保家镇溪口村4组村民张小容讲诉了自己接受人社扶贫帮扶的故事。

今年35岁的张小容是彭水保家镇溪口村人,家里六口人。夫妻俩原本勤劳苦干攒下不少钱,老家修房子,买了小轿车,日子有滋有味。然而2018年,张小容的丈夫意外摔伤,不仅花光家里的所有积蓄,还欠了不少债,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张小容说,2018年她参加了县人社局组织的鲁渝共建技能扶贫中的“彭水苗绣”培训班,逐渐成长为苗绣老师。如今,张小容年收入超过3万元,一家不仅脱了贫,还拓宽了增收渠道。“‘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这句耳熟能详的俗语,成为我脱贫增收的‘金钥匙’。” 张小容感慨道。

据数据统计,全市73.08万有就业能力、就业意愿贫困劳动力就业实现“应转尽转”,鲁渝劳务扶贫协作超额完成任务;累计开展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超过6万人次;全市贫困人员养老保险参保率、领待率、代缴率实现3个100%;各类人才服务贫困区县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人才智力支撑贫困区县脱贫能力显著增强;圆满完成市委组织部扶贫集团下达的对口扶贫帮扶任务,对口帮扶地区面貌和人民生活条件明显提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摄影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