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0年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质量工程峰会在渝召开
10-23 22:00: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23日,2020年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质量工程(iSQE)峰会在重庆召开。本届峰会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国际软件测试认证委员会、国际需求工程委员会、TMMi基金会指导,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国软件测试认证委员会、国际需求工程委员会中国分会、TMMi基金中国分会主办,重庆软件园、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承办。

QQ图片20201023215035.jpg

峰会聚焦软件质量工程前沿新动态,融合了“ISTQB软件测试”“IREB需求工程”以及“TMMi测试过程改进”三个国际知名软件质量保障领域标准体系,为软件质量保障领域的专家、学者搭建一个交流互动平台。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五年来,重庆软件业务的收入年均增长超过15%,今年1—9月软件产业增长13.6%,预计全年总量可超过2000亿水平。而软件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产业人才的培育,重庆软件园总裁孙丕宏说道,“只有产业集聚、壮大,人才才有用武之处,机会也更多,来了不想走。”而这也是重庆软件园将培育产业人才作为未来方向的原因之一。

QQ图片20201023215023.jpg

峰会上,“重庆软件园软件测试人才基地”正式揭牌,在市区领导的见证下,重庆软件园、中国软件测试认证委员会、甲骨文产业大学、中国信通院西部分院、北京云测信息技术有限公重庆大学和重庆邮电大学等代表完成“重庆软件园软件测试人才基地”揭牌仪式,各方将共同合作发掘与培养软件测试人才,为重庆软件产业输送新鲜血液。

本次峰会处论坛外,还开设“软件测试”“软件测试工具”“过程改进”“需求工程”以及“产业人才新模式”5个分论坛,大咖齐聚,思维碰撞。业内人士指出,2020年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质量工程(iSQE)峰会的召开,对重庆软件产业的进一步提升有重大意义,同时也向外界展示了重庆测试人才的培养情况,并对新技术赋能下的测试模式未来发展动向有了充足信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