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华网原总编辑郭奔胜调任山西忻州市委副书记(正厅级)
10-23 22:48:0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0月23日,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公告称,因工作调动原因,郭奔胜先生向公司董事会提请辞去公司董事、总编辑职务,同时辞去董事会编辑政策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

当日,澎湃新闻从多个权威渠道获悉,作为新华网原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董事的郭奔胜,已赴山西任职,担任忻州市委副书记(正厅长级)。

郭奔胜,1970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高级记者职称。1991年9月至1995年7月,就读于吉林大学历史系,获本科学历和 学士学位。1995年7月参加工作,任吉林大学总务办秘书。1998年9月至2001年7月,就读于吉林大学历史系,获研究生学历和硕士学位。

官方简历显示,2001年7月至2015年7月,郭奔胜在新华社江苏分社工作,历任机要秘书、记者、副总编辑、常务副总编辑、党组成员,2015年7月至2017年7月,在新华社福建分社工作,任副社长、党组成员、总编辑, 2017年7月起任新华网党委副书记, 2017年9月任新华网第三届董事会董事、总编辑。

公开资料显示,郭奔胜多次参加新华社组织的《沿海社会群体调查》《新时期社会矛盾调查》《重大社会动向调查》《新生代农民工调查》《群体性事件调查》等重大主题调研,为中央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对社会矛盾有较深的研究,并与合作者独家提出了“无直接利益冲突”“网上群体性事件”等观察、分析社会矛盾的新见解,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这些新提法甚至被网络定义为新词条。部分新闻作品主要刊发在瞭望新闻周刊、半月谈等刊物上。

原标题:新华网原总编辑郭奔胜调任山西忻州市委副书记(正厅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