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谭德塞:多国病例数量呈指数级增长,接下来几个月将非常艰难
10-24 06:00:1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中国将考虑不承认英国国民海外护照

针对英方称从2021年1月30日开启通道,持英国国民海外护照者可申请英国居留,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3日回应称,由于英方违反承诺在先,中方将考虑不承认英国国民海外护照作为有效旅行证件,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资料图: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十四五”期间全国老年人口将突破3亿

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副司长李邦华23日表示,根据相关预测,“十四五”期间,全国老年人口将突破3亿,将从轻度老龄化迈入中度老龄化。

资料图。

六部门发布儿童青少年肥胖防控方案

近日,国家卫健委会同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儿童青少年肥胖防控实施方案,明确教师不得“拖堂”或提前上课,保证学生每周3小时高强度身体活动;减少儿童使用电子屏幕产品时间;学校避免提供高糖、高脂、高盐食物等。

资料图。 

生>>

三季度就业“最缺工”100个职业

近日,中国发布第三季度就业“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排行显示,营销员、保洁员、餐厅服务员、保安员、商品营业员、家政服务员、客户服务管理员、房地产经纪人、快递员、车工位列前十。

京沪高铁将实行浮动票价

23日,京沪高铁发布公告称,决定对京沪高铁票价进行优化调整,实行浮动票价机制。同时将商务座、特等座和一等座与二等座的比价关系分别按照3.5倍、1.8倍和1.6倍执行。

社会>>

三亚所有景区景点暂停营业

受今年第17号台风 “沙德尔”影响,三亚市防汛防风防旱指挥部通知要求,23日8时起,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等海上娱乐项目暂停营业;全市所有景区景点于23日16时起暂停营业,并做好各项防台措施。

海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供图

男子网络炫耀“包养”幼女被行政拘留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警方23日通报称,日前,违法行为人尚某某为获取更多粉丝数谋求经济利益,通过“推特”网站发布其包养三名未成年幼女的虚假信息。22日,警方决定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5日处罚。

江苏镇江警方破获跨省特大贩毒案件

23日,江苏省镇江市公安局通报破获一起公安部挂牌督办毒品案件,抓获毒贩37人、吸毒人员60余人,缴获冰毒4000余克、海洛因1000余克。

“3·30特大贩毒案”中缴获的毒品。

男子耗7个月证明“我爸是我爸”未果

近日,广东惠州的陈先生为继承已故父亲的7万余元存款,需要办理公证,但他在银行、公证处、派出所、居委会来回跑了7、8次,历时7个多月,也没拿到父亲的存款。在国务院督查组督查整改后,陈先生的公证手续已办完,继承的存款也已从银行取到。

山西:困难职工可用100个烟头换15块钱

近日,山西困难职工自愿报名,经筛选,可通过捡拾烟头获得“烟头革命”补贴救助金。每人每月捡拾烟头数量在3万个以下的部分,每100个烟头可兑换15元;捡拾烟头数量超过3万个以上部分,每5000个烟头奖励兑换150元。

国际>>

谭德塞:多国病例数量呈指数级增长,接下来几个月将非常艰难

当地时间10月23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疫情正处于紧要关头,尤其是北半球。接下来的几个月将非常艰难,一些国家正处在危险的轨道上。太多国家的病例数量呈指数级增长,导致医院和重症监护病房趋于或超过饱和,而现在仅仅是10月份。

英国与日本签署脱欧后第一份贸易协定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3日,英国和日本正式签署《英日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英方强调这是英国脱欧后作为独立贸易国的第一个重大贸易协议。

全球新冠病例超百万国家再增两个!

近期,欧洲多国新冠感染病例激增。根据数据统计,法国、西班牙新冠病例确诊数均超100万,成为全球第6、第7个新冠确诊病例超100万的国家。

图为宵禁中的法国巴黎里沃利大街。

韩国已有32人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

近日,韩国持续出现民众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事件,引发关注。据韩国疾病管理厅通报,截至23日下午,已有36人在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总理丁世均23日呼吁,对相关死亡病例进行彻底调查。

打破传统!纽约梅西百货取消圣诞老人活动

近日,美国梅西百货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圣诞老人今年不会在纽约旗舰店招呼孩子们,中断了近160年的节日传统。该公司表示,很难在疫情期间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