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中国启动“全球资源 本地创新”本地化战略
08-23 09:46: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美国西雅图的全球首个互联网思维体验店、让生活更简单的Alexa智能语音服务、打开智能购物大门的Amazon Go、全球领先的无人机……这些领先的产品、技术和服务,亚马逊这些强大的创新基因正在渗入每个人的生活。

今年是亚马逊进入中国的第十三个年头。日前,亚马逊中国在北京举办首届“创新日”,正式启动“全球资源 本地创新”的中国战略。

其具体含义是,亚马逊将充分利用全球资源优势,积极推动本地创新,不断基于中国客户需求推出创新产品与服务,帮助中国企业、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据介绍,亚马逊中国的四大核心业务重点包括以亚马逊海外购和亚马逊“全球开店”为中心的跨境电子商务,涵盖纸书、Kindle电子书阅读器和电子书的亚马逊阅读,亚马逊物流运营以及亚马逊云计算服务(AWS)。

微信截图_20170823095113.png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暨亚马逊中国总裁张文翊表示:“创新是亚马逊的DNA。在中国,我们依托亚马逊的全球资源优势,不断挖掘释放中国消费者的潜在需求并推出了包括亚马逊海外购、亚马逊Prime会员服务、Kindle X咪咕电子书阅读器等一系列本地创新,这也确立了我们在中国的立足点与差异化优势。”

本着“全球资源 本地创新”的发展战略,亚马逊中国已经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和进展:在跨境电商领域,亚马逊海外购选品总量突破1600万,选品自2014年发布之初实现了200倍的增长;阅读方面,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Kindle电子阅读器销售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亚马逊中国还与北京故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共同开发将数字阅读技术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的IP产品,以创新模式传承和推广中国传统文化,激发大众阅读热情。作为双方首个创新合作成果,双方联合开发的首套Kindle Paperwhite X 故宫文化联名礼盒和定制保护套现已上线。未来,双方还将探索在更多领域合作的可能性。

在跨境电商出口领域,亚马逊借力“全球开店”这一创新业务模式,为中国企业提供全球渠道、技术以及本地专属的创新工具、服务与团队支持。比如,根据美国及欧洲市场智能产业的发展趋势,中国的智能家居厂商在其最新产品中应用亚马逊Alexa智能语音助手,不仅提升了自身产品的创新力和市场竞争力,同时也赢得跟多海外消费者的青睐。

亚马逊在全球推出的多项创新举措,全方位引领了全球物流行业的智能化发展。在智能仓储运营方面,除了配备摇臂机器人、自动分拣线、智能运算推荐包装等多种自动化技术之外,亚马逊还率先启用了体积小、承重大的Kiva机器人用于存储和拣货。目前,亚马逊已在全球部署了10万台Kiva机器人,在机器人应用数量上、订单处理能力上,以及仓库自动化程度上均为全球首屈一指。Kiva机器人也首度亮相亚马逊中国“创新日”。

同时,亚马逊早前在英国首次完成的无人机送货、亚马逊Prime Air专属货运机队、“无人驾驶”智能供应链系统以及遍布全球的140大运营中心,构建了全球化智能运营网络,实现跨地域、无国界库存分配和调拨,可覆盖185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亚马逊云计算服务(AWS)持续为全球软件开发人员和企业提供安全、灵活、可靠且低成本的 IT 基础设施资源,帮助他们轻松实现创新并快速扩大企业规模,加速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通过AWS提供的开放平台以及多样化的工具软件和开发包,开发人员可以轻松学习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前沿科技,并根据自己的业务需求进行相应研发。

目前,AWS已在上海、重庆、青岛等地联合创办了创新中心或孵化器,打造面向大众的“双创”服务平台,入驻企业可以在项目初期获得亚马逊提供的各种资源支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