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巴菲特90岁了!盘点他生命里每个10年的高光时刻
08-31 11:46:08 来源:上游新闻

传奇投资者沃伦·巴菲特8月30日满90岁了!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巴菲特的商业成就令人叹为观止。他控制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长达55年,该公司现在是美国第六大公司,巴菲特的个人资产达820亿美元,使他成为世界上第六大富豪。美国财经网站Benzinga.com撰文盘点了巴菲特个人和投资生涯中每个10年的高光时刻。

QQ截图20200831113148.png

20世纪30年代:巴菲特出生于 1930 年 8月30日。他的父亲霍华德是一名前股票经纪人,这对巴菲特未来涉足该业务产生了巨大影响。

20世纪40年代:巴菲特11岁时购买了他的第一只股票——天然气公司Cities Service Preferred。他以38美元的价格买入,但很快股价跌至27美元。等股价达到40美元时,巴菲特卖出获利。但股价后来达到每股200美元。此后,巴菲特将这件事作为一个教训,时刻告诫自己要耐心投资。

20世纪50年代:尽管巴菲特的财富不断增长,但自1958年以来,他一直住在奥马哈内布拉斯加州的同一所房屋中。房屋以31,500美元的价格购得。经通货膨胀因素调整后,今天其价值超过282,000美元。

20世纪60年代:到1965年,巴菲特收购了纺织公司Berkshire Hathaway49%的股份,成为该公司实际控制人。

20世纪70年代:20世纪70年代开始,巴菲特成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年度信件的作者。这些信件被认为是投资者必读,巴菲特每年写给股东的信都会得到详尽的分析。

20世纪80年代:1988年,巴菲特开始为伯克希尔·哈撒韦购买可口可乐股份。截止目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仍然拥有8亿股可口可乐股份,价值近180亿美元。

20世纪90年代:Geico保险自1990年代获得完全控制以来,一直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最大的业务之一。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最终通过买断其49%的股份收购了这家保险公司。

21世纪初:2000年代对沃伦·巴菲特来说是一生中的最高光时刻。2008年,巴菲特超过连续13年排名第一的比尔·盖茨,成为全球首富,《福布斯》估算他的财富为620亿美元。巴菲特于2006年承诺,过世后,将捐出他的大部分财产。

2010年-2019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开始买进苹果股票。巴菲特曾告诉CNBC:“这可能是我所知道的最好的业务。” 苹果近段时间在股价上的表现,也让巴菲特的判断得到了印证。

2020年以来:尽管巴菲特长期以来一直不支持卖空股票,但2020年以来,他亏本出售了自己价值约70亿美元的航空股份,包括美国航空、达美航空、西南航空、和联合航空。这或许是“股神”投资史上最大的败笔。

新闻链接:

巴菲特收购五家日本大型公司5%以上股份

据路透社消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表示已收购了五家日本大型公司的5%以上的股份。

在周日巴菲特诞辰90周年的声明中,伯克希尔·哈撒韦表示,它在大约12个月内收购了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丸红株式会社、三菱商事株式会社、三井物产株式会社和住友商事株式会社的股份。

伯克希尔哈撒韦表示,它打算长期持有这些投资,并可能将其持股比例提高到9.9%。

巴菲特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很高兴有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参与日本的未来。” “五家主要贸易公司在世界各地拥有许多合资企业,而且可能还会有更多……我希望将来可能会有互惠互利的机会。”

对日本的投资将帮助巴菲特减少伯克希尔·哈撒韦对美国经济的依赖。随着冠状病毒大流行的爆发,巴菲特的业绩上个季度遭受了至少73年来最严重的收缩。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