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大胆猜想,会不会有个叫长铃的汽车新品牌横空出世?
11-14 13:29: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3日, 长安汽车研究总院长铃研究院挂牌仪式,在长安铃木二工厂内举行,前后不到半个小时即告礼成,仪式简短而热烈,但透露出的信息却一点不简单。用官方的话说:此举“代表着长安铃木技术中心再次迎来了腾飞的起点,也标志着长安汽车全球研发布局得到进一步完善。”

图片1.png

9月4日,长安汽车宣布收购日方所持长安铃木全部股权,让这个沉寂许久的老牌合资车企,以一种让人五味杂陈的方式,重登媒体“头条”。当“1元收购”的传播热度渐消,人们更关心的是:这个最早合资的车企老板凳,未来将何去何从?

随着长铃研究院的挂牌成立,答案似乎浮出了水面。根据通稿给出的信息——

长铃研究院将成为长安汽车全球研发布局中的重要环节,长安汽车将给予其充分的开发业务指导、资源共享和技术支持,并向其开放全部的管理和技术平台,全力辅导长铃研究院完善自身产品开发体系。

后期,长铃研究院将在继承铃木品牌投资小、经费少、轻量化、时间短、追求人与环境和谐之美的所谓“小、少、轻、短、美”的造车理念及现有技术开发体系能力的基础上,依托长安研发体系,牵头进行小型乘用车款型产品、电动化产品的策划及开发,并在智能网联产品开发及资源部署方面,实现与长安汽车现有研发能力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该研究院力争在未来3年内,开发3-4款产品——包括纯电动出租车、SUV等,向消费者提供高品质、智能化的精品小车和超乎预期的服务体验,重回中国汽车主流阵营。5年内,长铃研究院将建立S4级产品策划、造型、工程开发、试制试验等全面开发能力。

小编试着提炼一下:长铃研究院将依托长安汽车的研发体系,同时继承铃木的技术和品牌遗产,未来仍然主打小型乘用车,并力争3年内重回主流阵营。此目标若达成,才算实现了“再续辉煌”的涅槃新生,这也将被纳入长安汽车“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的整体战略。

在完成对铃木股份的收购后,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曾表示:“在2022年合资合约尚未解除前,长安铃木暂不会改名,长安汽车将加大投入,持续经营。”那之后呢?长安铃木将以何种名头行走江湖?虽说合资双方好说好散,象征性地收取1元钱的友情价,足以证明二者分手后依然是朋友,但这终归不同于搭伙过日子,现有技术你可以沿用、品牌理念也不妨延续,但像品牌Logo这样的核心资源,饶是铃木再耿直,怕是也得亲兄弟也得明算账,况且志在打造世界一流车企的长安,在这事儿上端的也不敢含糊。

图片4.png

那么问题来了,合资合约期满后,长安铃木又将更名为什么?看着锃亮铭牌上“长铃研究院”几个大字,小编忍不住脑洞大开:长铃会不会就是它未来的名号!这并非空穴来风,此前行业已有先例——曾经的海南马自达在脱掉合资外衣后,就更名为海马。现在唯一不确定的是,该品牌能否如愿注册,通过百度小编搜出的相关结果,一个叫长铃摩托,是长春铃木的简称,另一个长铃则是中兴旗下的一款皮卡车型。

纯属八卦,扯回正题。作为长安汽车研发的分支机构,长铃研究院下设产品管理所、造型设计所、整车技术所、发动机技术所、试验评价所等5个业务单元。该院预计到2020年完善产品开发体系,具备款型车、电动车产品开发能力;2023年,加大资源投入提升系统能力,导入新平台,建立S4级产品策划、造型、工程开发、试制试验等全面开发能力,为昔日中国车市的“小车之王重现辉煌,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撑。

图片5.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