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动态 > 正文
重庆科技馆切实推进科技辅导教师专业化培训工作
08-08 11:36:30 来源:重庆科技馆

近日,重庆科技馆开展了科技辅导教师专业化培训工作,旨在提高科技辅导教师队伍的专业能力,加强重庆科技馆馆校结合综合实践活动的软实力。

此次培训由前往北京、合肥参与“科普场馆科学教育项目人员交流活动”培训学习的科技辅导教师做分享交流的方式展开,分为“为小学科学课标准植入HPS教育”、“基于科学素养培育的项目式学习”、“科普场馆教育活动策划、组织和实施”、“科普场馆教育活动案例学习”四大板块,共计40余名馆校结合综合实践活动教师参与培训。

培训以理论讲解和案例分享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营造了轻松愉快、积极互动的氛围。科技辅导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践让教师们了解到科学史、科学哲学、科学社会学对新的馆校综合实践课程研发的帮助;并在分享其他科技场馆优秀的教学课程或活动案例中得到新的启发,学会将课程与重庆特色相结合,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优质活动。此次培训科技辅导教师们不仅夯实了自身的理论基础,也汲取了精品课程的创新环节,为今后的馆校研发和场馆活动提供了新的探究方向和创意思路。

重庆科技馆将持续不断地加强科技辅导教师培训力度,为建设一支专业的科技辅导教师队伍而不懈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科技馆,用实际行动为科普事业作出贡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