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你的每一点疏忽,都在把孩子推向恶魔和死神……
08-07 21:12:55 来源:中国新闻社

近期发生的北京双胞胎女孩在青岛海滩遇难事件让无数网友痛心,暑期原本应是孩童最轻松快乐的日子,但是由于暑期缺少学校监管,家长又忙于生计,暑期自然成了儿童安全事故高发阶段。

儿童易发安全事故多种多样

下列8种是暑期常见安全隐患

家长需多注意

↓↓↓








其实,很多儿童安全事故并非偶然,学龄儿童对危险的判断和自己的力量无法作出正确的判断,安全意识较弱,大多数的“意外”伤害都发生在家长毫无防备或者放松警惕之时。

大量的儿童安全事故案例分析表明,家长的仔细监护是防范儿童安全事故的首要措施,我们每一位家长和大人时刻都要保持警惕。

为了孩子的安全童年,请爸爸妈妈谨记三条看护法则:

最基本——去除环境中明显的危险物品,如药品、插座、火源;

最关键——任何时候不留孩子独自一人

最迫切——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

不要有任何侥幸心理,不要有丝毫的懈怠麻痹,你的每一点疏忽大意,都可能把自己的孩子又向恶魔和死神推近了一米!

最后,衷心希望各位宝爸宝妈,在以后的生活中,成为孩子的朋友和伙伴,不仅重视孩子的饮食、交通、出行安全,更重要的是教会孩子遵守社会规则,增强孩子的安全意识,儿童安全的保护伞才能更结实宽广,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童年!

原标题:你的每一点疏忽,都在把孩子推向恶魔和死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