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长安街知事:天津副部退休5年后降为副厅
08-07 19:59:13 来源: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

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消息,中纪委再推打虎小高潮——上周二,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艾文礼投案自首;本周二,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陈质枫被留党察看二年,按副厅级确定其退休待遇。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这名已经退休5年的高官曾在上世纪80年代名噪一时,获得首届全国“青年企业家”称号等荣誉。

包括陈质枫在内,天津近年来已有5名副部级以上干部落马,其中被降级者为3人。

陈质枫

陈质枫出生于1950年3月,曾长期在工程、城建、规划系统任职,2003年1月升为天津副市长,5年后转任市政协副主席,直至2013年退休。

此人曾在上世纪80到90年代获得诸多荣誉,诸如天津市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建筑业企业家等,其中最为知名的莫过于首届全国“青年企业家”光荣称号。

在1984年,经过几轮推荐评比,全国选出前10名的优秀青年厂长(经理),时任天津市自来水工程公司副经理的陈质枫正是其中之一。

他曾在内蒙古大草原插队,后来考上了天津大学管理工程系。毕业后进入自来水工程公司,率领施工队伍进入“引滦入塘”工地,铺设10公里的地下水泥管输水管道,用所学的现代化管理手段,提前完工。

算下来,陈质枫退下来至今已有5年多,随着中纪委的一纸通报,他已无法再“安享晚年”了。

根据通报,他在十八大后仍多次违规打高尔夫球,还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决策、审批项目,造成国有权益巨额损失。最终,陈质枫被留党察看二年,按副厅级确定退休待遇,违纪所得也被收缴。

由此可见,倒在小小高尔夫球上的高官又多了一名。无独有偶,作为十九大后首个被断崖式降级的高官,广西政协原副主席刘君,不但收礼、默许儿子利用自己的职务影响谋私利,还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打高尔夫球,用公款支付个人费用。如今,他被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

此外,今年4月被双开的江西原副省长李贻煌也被指用公款打高尔夫球。

长安街知事发现,陈质枫是十八大后天津落马的第5名省部级高官,前4人分别是市政协原副主席武长顺、原市长黄兴国、原副市长尹海林、原统战部长王宏江。其中,被降级者已达3人。

具体来说,去年7月,王宏江被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降为正厅级非领导职务。中纪委通报称,在组织进行谈话函询时,他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规决策使用财政资金,送给他人礼品。

去年1月,尹海林被开除党籍、行政撤职,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通报称,他违规在私人会所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违反廉洁纪律,明显低于市场价购买住房,谋取私利;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审批项目,造成国有资产损失。

就在一个多月前,天津召开领导干部警示大会,并向全社会公开了警示教育片《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其中,包括原和平区委书记李金亮、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赵建国、原西青区委书记周家彪等在内,10名厅局级干部集体出镜。

净化政治生态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必须抓实抓细、持续用力。天津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独特作用,以案示警、强化震慑,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原标题:天津副部退休5年后降为副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