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龙坡9所高中开展“兵役登记校园行”活动
03-01 16:44:51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40718_副本.jpg

今(1日)天,九龙坡区人武部会同区委宣传部、区教委、区住房城乡建委、各镇街武装部,根据市征兵办、市教委《关于组织开展“兵役登记校园行”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辖区内9所高中学校960名师生,开展九龙坡区“开学第一课”系列国防教育活动,并同步开展兵役登记。

杨家坪中学高三年级主任张军说:“我认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即使高三学业非常紧张,但这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保卫国家的意识,是很有必要的。”

上午,九龙坡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熊吉本带领360名师生参观空军某旅,大家观看《雾都雄鹰》、《金头盔--蒋佳冀》纪实片,参观先进的武器装备和战斗机。

杨家坪中学高三14班王馨辉同学告诉记者:“革命先烈的奉献,我们才有了现在的幸福生活,这次活动让我们更深切地体会到和平来之不易。”

九龙坡区人武部政委郭冰心带领600名师生参观建川博物馆,他表示:“每年我们都会开展类似的活动,但是今年比较集中。这既是国防教育系列活动,也为征兵积极动员。”建川博物馆深厚的抗战底蕴和氛围,深深的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师生,激发他们献身国防、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怀。

下午,杨家坪中学还进行了征兵政策宣讲、国防教育授课以及兵役登记活动。

上游新闻记者 谭柯 实习生 蒋卓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