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工人手腕被锯交警“逆行”送医,私家车纷纷让出“生命通道”
03-01 13:47:52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39973_副本.jpg

昨天(2月28日),主城区一名工人在做工时操作不慎,手腕被电锯锯成重伤。事发后,工友立即开车将其送往附近的九龙坡区京西医院。因时值晚高峰时段,工友途中向交警求助。

为抢得救治时间,九龙坡区交巡警指挥中心迅速启动交通应急预案,助力护航车队用最短的时间“逆行”进入医院。原本需要40分钟的路程,民警仅仅用了不到15分钟就将其安全送达医院。

昨天傍晚6点18分,正在高峰岗执勤的九龙坡区交巡警二郎大队教导员李德恭接到支队通知:“一名工人手腕被电锯锯伤,现在由其工友紧急送往京西医院救治,送医车辆为一辆车牌号位渝BSD4**的的灰色轿车。十分钟后将从二郎立交高九路方向下道,请迅速赶往下道口接应护送!”事情紧急!李德恭立即驾车前往二郎立交等候。

傍晚6点25分,李德恭远远看见一辆闪着应急灯的灰色轿车正从下道口快速驶来,他立即拉响警笛,当轿车达到路口时,来不及做过多的交流,李德恭将手机号码告诉开车的工友,以便途中互通状况后,挥手示意轿车,“跟我们走!”立即启动警车开道,快速带领着送医车辆朝医院行驶。

时间正值晚高峰时段,石桥铺区域车流量巨大,沿途路段通行出现缓堵现象。李德恭心急如焚,他拉响警报,闪起警灯,并用车上即时喊话系统向沿途车辆进行求助喊话,呼吁大家热心避让,尽量为伤者让路!

李德恭说,让他十分感动的是,道路上行驶的社会车辆,有的避让、有的停车,纷纷为他们让行,硬是给他们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我们的市民,真是了不起!”

民警逆行护送的视频在网络上发出后,网友们纷纷进行点赞,夸赞民警是最美逆行者,同时也为让行的市民点赞。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