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惊呆!外甥灌麻舅舅,悄悄去他家顺走财物
03-01 13:34:57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39960_副本.jpg

吴先生和自己妻子、岳父岳母一起居住,春节期间,吴先生带着妻儿外出旅游,而岳母也回了老家探亲,留下岳父张某一人在家。2月6日晚,张某受邀到亲戚家聚会吃团年饭,而一同参加聚会的,还有其外甥宋某。酒过三旬,张某不胜酒力,便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待酒劲过后,又和家里人聚在一起聊天打牌,随后张某没有回家,和宋某相约继续喝酒,最后还在宋某家过了夜。

而在春节过后,吴先生和妻儿回到家里,过了几天才开始清理旅行的纪念品。这一清理,吴先生便发现了问题,之前放置家中的现金、金银首饰以及老辈子传下来的纪念币全部不翼而飞,仔细查找后,才确定家中进了贼。

2月21日,吴先生赶到涂山派出所报了案。接警后,民警随即开展走访调查,调取了吴先生离家后的电梯监控视频,“咦,这不是我妻子表兄宋某么,他半夜到我家来干嘛?”吴先生无意中一句话,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民警迅速确认监控信息:2月6日,大年初二晚11点,可疑的时间段,出现了不该出现的人,结合吴先生的报警情况,这名表兄进入警方视线。2月26日,民警在上新街附近将嫌疑人宋某抓获。

吴先生也很是纳闷,“因为案发当日,他明明和我岳父在一起吃饭喝酒,晚上岳父还住他家里了,他哪来的时间去家里偷东西呢?”

审讯中,宋某对其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在其供述中,事件终于真相大白:大年初二晚上,醉酒后的张某躺在沙发上休息,而钥匙掉在沙发缝隙里。宋某趁其不备,拿了自己姨父的钥匙,在家人打麻将聊天时,偷偷溜到姨父家中,将放于卧室内的金银首饰、纪念币,一洗而空,得手后,宋某心里不安,又返回姨夫家中,归还了部分财物,随后才赶亲戚家中,将钥匙放回原处,随后又假装若无其事和家里人聚会,由于家中人较多,宋某离开后,大家竟没有发觉。

目前,嫌疑人已经被南岸区警方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