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粉丝经济又上热搜,快来算一算你的爱豆有几“京”,你追的剧有几“球”
03-01 09:48:4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最近,两个新的数量单位火了,那就是“京”和“球”。这个数量单位是用来干嘛的呢?其实,它们大有来头。

近日,央视报道了流量明星数据造假的事情,网友就此创造“京”和“球” 两个数量单位,让大家直观感受数据造假程度。

流浪地球和吴京,可以视为最好的坐标系。原因如下:

战绩硬,流浪地球从今年地狱模式的贺岁档硬生生杀出,吴京两部电影砍下一百亿票房,包揽中国电影票房历史前2,都证明了其实打实的战斗力。

讨论面广,上到新闻联播+央视力挺,下到豆瓣一星评分,都意味着这部电影拥有全民性的影响力。

流浪地球剧组比较穷。女主片酬五万,男主片酬负六千万,宣发占比相对较少。

而吴京的数据是:

图片1.png

图片2.png

你没看错,有人挺有人黑的吴京,数据就这么点。其在2月18号这样一个流浪地球热度最高的时候,也只有——2000转发,三万点赞。

所以,我们把吴京的这个数据,2000转发,设为一京。

作品来说,流浪地球的数据,话题有一百万讨论量,设为一球。

图片3.png

验证坐标系

有了坐标系后,我们拿大家都公认的实力派来验证一下:紧追吴京的百亿影帝黄渤,0.75京。

图片4.png

沈腾呢?0.40京。

图片5.png

成龙,0.2京。

图片6.png

流量代表湖南系的老大,何炅,0.94京。何老师的粉丝年轻人多,网上活跃度似乎高一点。

图片7.png

 

几个明星的数据都能对应上,这个坐标系是相对合理的。

因此,即使是家喻户晓的大明星,大影帝,国民主持人,他们的微博,正常情况下也就是2000转发左右,这其实已经是一个非常高的数据了。

一般人的微博,即便内容非常好的,即使上了热搜,峰值也就是五千。而明星随便一条都能有这个数据。

图片8.png

主流媒体诸如人民日报,数据在1700-5000浮动,也就是0.8-2.5京,而央视新闻平均只有0.36京,湖南卫视更是只有0.025京。这意味着,吴京他们在微博上的影响力,和人民日报差不多,一个明星能够带动相对于一个顶级媒体的曝光量。

图片9.png

网红天花板

吴京黄渤等人忙着拍电影,并不把微博作为主要宣传阵地,而有些明星、有些媒体,就是将微博作为主阵地的,他们的是数据是不是要高些呢?

这个情况可能会有,比如何炅老师目前的热度其实远不如黄渤吴京,但因为其粉丝中年轻人多,所以微博数据会相对高一些,这个也是合理的。

但这个高的限度,显然不应该太夸张。

比如微博目前最火的博主,很多人觉得应该是王思聪。

之前,他一条微博,引发全网吃瓜,但网友评论数也才3万多,这个数据其实也就15京

要知道王思聪可是拥有全网最火微博的,当初一条发钱微博直接拉动微博APP下载量,

如果有微博能比这一条还火,那小编就再也不相信金钱了。

图片10.png

因此,王思聪就是微博数据天花板。

 看了“京”,我们再来看看“球”。

网友以流浪地球的数据,话题有一百万讨论量~设为一球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中国电影票房冠军,引发无数热议的战狼2,讨论量为179万,战斗力为1.79球

图片13.png

红海行动,战斗力1.74球

图片14.png

30亿票房的口碑作品,1.28球。

有了这个坐标系,大家以后看到动辄几球的作品,心里就有底了。

 总结

1、百亿影帝吴京,国民主持何炅,刚好都是一京,人报这样的顶级媒体,刚好也是一京。

这意味着正常情况下,一京代表了家喻户晓的国民级知名度。

2、成龙大哥不玩微博可以忽略,沈腾黄渤这些都是老实人,数据和实际相符,一京不到一点。

3、邓超总票房有百亿,又有跨界的综艺,所以双面加成下拿到了3京,可以理解。

4、王思聪高那么多,应该是特例,估计因为其本身也是国民级名人,加上主要活跃舞台就在微博上,而且每个微博都带动了全网吃瓜。但即便如此,也才15京。

在微博上有很多明星流量动辄100京,500京……可流量真正有多少,是不是应该打个问号?

综合新浪微博、环球时报、央视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