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孩子患有听力障碍 可申请12万元专项援助
03-01 14:01:51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40074_副本.jpg

在第二十个全国“爱耳日”前夕,今(1)天,由市残疾人联合会、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华夏复聪专项基金(以下简称基金)、中民耳鼻喉医院联合主办的“3.3全国爱耳日 ‘听见·爱’特校公益行暨重庆市特殊艺术巡演”于首站重庆市聋哑学校启动,拉开了“2019年度‘听见·爱’特校公益行”帷幕。

上游新闻记者在活动现场看见,重庆市曲艺团为本次活动带来了舞蹈、唱歌、魔术表演等各种精彩表演。此次,参与汇演的表演者全部为残疾人,其中部分为听障人士,“虽然我也是聋人,但带上助听器,我现在每个节拍都听得很清楚。通过此次汇演,也是想向大众传达听障患者尽早干预治疗是有机会恢复正常交流,甚至可以从事文艺工作……”

作为国内首位获得语言学博士学位的聋人,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团委员、市聋人协会主席郑璇表示,据相关部门统计,中国听力障碍人士数量占全球听障人群总数之首,而根据市残疾人联合会的最新数据显示,我市患听力障碍人数为58840人,可以说这个数据还是比较庞大的。若早期发现患上听力障碍,就需要及时佩戴助听器或植入人工耳蜗,尽早学习手语。

此外,若患有听力障碍和小耳畸形的儿童,可向基金会提出申请,届时将获得5000-120000元不等的援助。市民可拨打华夏复聪专项基金咨询电话023-88310029进行咨询。

上游新闻记者 刘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