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街全国“打假”首战告捷 将打造全国性品牌“不夜九街”
08-07 19:15: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不夜九街”已成为重庆夜生活的一张名片,但近年来全国各地“九街”泛滥。今天(8月7日)下午,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召开新闻发布会,重庆九街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九街公司”)在华润置地(成都)发展有限公司侵害“九街”商标权一案中胜诉。九街商运总监邱月朗表示,“不夜九街”不再接受加盟合作和品牌特许经营,将致力于把重庆品牌“不夜九街”打造成全国性品牌。

九街

九街于2012年开街,是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批准的首批特色夜市商业街区和“夜经济示范点”。由于具有良好的商业基础和夜生活地标效应,这个街区已经成为全市以体验式业态为主的“夜经济”品牌。“九街”商标于2009年申请注册,商标注册号7621020。

九街

然而就在去年年末,全国冒出了几十个“九街”,成都、西安等地陆续出现了九街文创园、海港城九街、华润九街等项目。这些外地“九街”未经许可,滥用“九街”注册商标,为此,重庆九街公司委托律师事务所对抄袭、仿冒“九街”注册商标的侵权违法行为进行投诉举报、民事诉讼、赔偿协调等一系列维权行动计划。

律师介绍情况

华润九街一案于今年7月宣判,据代理律师介绍,此次案件判决华润置地(成都)发展有限公司自判决生效之日起立即停止在经营活动中使用“九街”商标权的标识,并赔偿重庆九街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18万元。

九街

今年5月以来,重庆成为新晋旅游城市,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蜂拥来到九街,旅游消费的人员结构也悄然发生变化,年青时尚的游客日益增多。为此,九街将再次升级,打造专为90后、00后时尚年轻游客来体验重庆夜生活的打卡地,进一步提“不夜九街”品牌在全国性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明确要求全国各地包括重庆本地停止关于“九街”的所有侵权行为。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吴娟  实习生 李新颖 文 毕克勤 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