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滴滴出行尚未在重庆取得经营许可 业内出现新动向
08-07 21:32:2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截止2018年6月21日,已经有11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了重庆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可在重庆市范围内依法开展经营活动。

根据这一新规,网约车从业人员,通过未上榜的网约车平台接单,从业者和平台都属于违法经营行为。而市民常见的滴滴出行,就属于尚未在重庆取得经营许可的网约车平台。这几天,我们对此进行了连续报道。针对这种情况,业内也出现了新的动向,滴滴从业人员,或将分流到其他合法网约车平台,继续经营。

在之前的报道中,针对在重庆未取得经营许可一事,滴滴公司重庆办事点、以及滴滴北京总部,均没有回应。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滴滴快车从业人员比较多,大多数都是通过滴滴线下合作的汽车租赁公司,以贷款买车的方式从事经营活动。

据了解,这一部分从业人员大多数都会选择滴滴“对公”模式。所谓“对公”模式,就是跑单有额外奖励,但只能在滴滴平台接单,如果违反约定,滴滴平台将会取消奖励、采取封号等手段进行惩罚。

但如今,滴滴平台被爆出,在重庆并没有取得经营许可证。面对这一现状,这些从业人员陷入进退两难的地步。不跑车的话,有贷款要还;继续跑的话,执法部门随时会进行处罚。如果出现交通意外,还有可能陷入因违法而无法获得保险理赔的窘境。

重庆众众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是滴滴的合作机构,这里的三百名从业人员如今正面临着这样的问题。看到这种情况,他们也很着急,但如何解决呢?滴滴方面一直给出没有任何解释在前景不明朗的情况,公司方面决定,暂时把滴滴“对公”模式的从业人员,引导进入其他合法平台继续经营,以此缓解危机。

相关从业人员希望,滴滴方面能尽快取得合法经营手续,并回应有关切身利益的问题。事情如何进展,我们将会继续关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郑维

原标题:滴滴尚未合法 业内出现新动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