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30余对中外企业在线对接 重庆-苏黎世投资贸易云洽会开幕
10-19 18:30: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9日,由重庆市商务委、建行苏黎世分行、建行重庆市分行共同主办的“重庆-苏黎世投资贸易云洽会”在重庆、苏黎世同步开幕。

binary_middle (1).jpg

中国驻苏黎世总领馆总领事赵清华、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汪夔万、瑞士苏黎世州财政部长恩斯特·斯托克、Swissmem协会(瑞士机械、电器及金属工业协会)主席汉斯·赫斯等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云洽会全程在中国建设银行创新推出“全球撮合家”跨境智能撮合平台进行,通过云展示、云直播、云洽谈,帮助中瑞企业家在后疫情时代持续扩大跨境投资和贸易往来。

本次“云洽会”为期5天,共邀请约200家中瑞企业参展观展,包括高端制造、消费品、教育服务、农产品、机电化工、轻纺服装、招商园区等多个领域。

此次参展的瑞士企业包括了高端精密仪器、光学、发电厂部件等高端制造业,也有奢侈品百货、制鞋等生活消费品行业,正好契合了重庆对高端制造业和奢侈品消费的需求。

重庆有针对性的组织了国药集团、砂之船、保税港区、进出口商会等企业、园区和商协会,结合瑞士企业的行业特点,通过“一对一”线上对接,推动开展双边贸易。

binary_middle.jpg

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胡波飞表示,“云洽会”期间,将为医疗、贸易、教育旅游、高端制造等行业组织线上洽谈专场,安排30余对中外企业在线接洽合作意愿。

多家中外企业将进行线上直播“带货”,联手开创全新经贸往来模式, 助力重庆本土企业扩大跨境生态圈,增进中瑞经贸合作往来。

据了解,2013年4月,重庆市与瑞士苏黎世州缔结为友好市州,与瑞士的经贸往来日益活跃。

来自重庆市商务委的数据显示,瑞士是重庆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2019年重庆与瑞士进出口总额39.81亿元,增长97.18%;瑞士成为重庆重要技术来源国之一,瑞士著名世界500强企业ABB在重庆不断发展壮大。

重庆与瑞士有着广泛的贸易往来,产品涉及机电、化工、农产品、轻工、纺织等。瑞士在重庆产品进出口欧洲市场的国家中排名前十。

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宋刚表示,重庆是外商投资的热土,累计引进外商投资超1000亿美元、落户世界500强企业293家,全市6千余家外商投资市场主体贡献了全市1/6的规上工业增加值、1/2以上的进出口总值。

目前,重庆已形成亚洲最大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和中国最大的汽车产业集群,装备、材料、消费品、能源、农副食品加工等产业均达到千亿规模。重庆智能产业发展已位于全国第一方阵。

宋刚希望瑞士能分享重庆发展带来的机遇,双方进一步拓展深化合作领域,加强在金融、生物医疗领域的合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