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春游川渝丨花都开好了~ 不虚度春光 南川邀你一起“打开”春天
02-24 12:59: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东风一夜早春来,忽然之间百花开。春天,世间美好都在生发。二月末、三月始,梅花、桃花、梨花、樱花……正给人们带来关于春天的正确打开方式。2月2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南川区文旅委获悉,南川的花季已经悄悄酝酿好,朵朵花儿正倚在枝头,等着游客们的到来。

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梅花、桃花、梨花、樱花,随着各色花开,游客们如何才能领略它们各自独特的魅力呢?为此,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为你制定了这份南川赏花攻略。

 梅花 

微信图片_20210224161039.jpg

地址:南川区大观镇铁桥村梅花园

花期:1月下旬至3月

十二金钗·梅花园赶在春暖花开的时节重启美好,绽放在最美的春天。此时的梅园,缤纷不已,达到颜值巅峰。满园的风景像极了朱自清的散文《春》里写的那般,“花里带着甜味儿……”穿梭花丛之间,沾染一身花香。耳边鸟鸣声不断,远离车水马龙的喧嚣,已是莫大的享受。

门票:2月8日至2月28日景区对在渝过年的外地工作人员实行免门票优惠。南川本地游客仅需门票20元/人。1.2米以下儿童、65岁以上人群可免门票入园赏梅。

自驾线路:渝湘高速—大观互通—大观梅园

乘车线路:重庆主城—南川区间巴士—南川中心车站—大观镇

 油菜花

GetAttachment (14).jpg

地址:南川三秀

花期:2月下旬至3月

作为重庆都市后花园的南川,少了大都市的喧嚣,却多了些山野之间的跳脱,加之三月油菜花田叠影重重,气韵生动。三秀油菜花田,一垄垄的油菜花田透着黄色和绿色,蜜蜂在枝头起起落落,偶有蝴蝶从眼前蹁跹而过,勾勒出一幅生动的美丽乡村画图。温和的春光,露了满城的春色,娇小的油菜花绽开了容颜,和着春风翩翩起舞。

自驾线路:重庆主城—包茂高速—银河大道—三秀村

  梨花 

GetAttachment (16).jpg

地址:石溪

花期:3月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3月的石溪,颜色的海洋,都说“一树梨花压海棠”,石溪万亩梨花铺就一片洁白世界。踏着乡间小道,一片洁白渲染着田野乡间,山间村落如置身仙境,散发着淡淡梨花香,花繁树密,蝶舞蜂飞,在疏疏朗朗的枝头,一朵又一朵的姿势。

自驾路线:重庆主城—包茂高速—河江路—石溪镇

 樱花

GetAttachment (17).jpg

地址:木凉白马、樱花长廊

花期:3月至4月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樱花烂漫,在这浪漫的季节里,人们领略的是春天的希望。长坪村的早樱于三月中旬便一夜盛放,立于樱花树下,头顶是雪海云天,脚下是落英缤纷。三月下旬,大观园十里樱花长廊的三万余株樱花竞相开放,密密扎扎的樱花点缀在青山绿水间,花带延绵,香飘十里……

自驾路线:重庆主城—包茂高速—庆酒路—木凉白马;重庆主城—渝湘高速—大观互通—大观镇

李花

GetAttachment (18).jpg

地址:金山、头渡、石墙

花期:3月下旬至4月

怒放一树白,柳叶新绿万条青。

南川李花开得最美的地方要数头渡镇和金山镇,花期如约,美轮美奂十里花海,令人心驰神往。踏青前往,流连李花树下,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含苞待放,期待着早日开放。大观园内,田野间远处近处的李花,处处皎洁盎然,而村庄的上空,炊烟开始袅袅升起。

自驾路线:重庆主城—包茂高速—南万高速—头渡镇/金山镇

海棠花

GetAttachment (19).jpg

地址:大观镇金龙村

花期:3月至4月

在樱花大道不远处,一大片海棠花于樱花同步盛开,开在春日的季节里,开在温暖的阳光下。梦里海棠花下雨,春鸟啄枝春几许,绿荫三月暮,海棠花下寻往昔。

自驾路线:重庆主城—包茂高速—大观互通—金龙村

 杜鹃花

GetAttachment (21).jpg

地址:金佛山

花期:4月至5月

仿佛春烟寂寞红,金佛杜鹃春意浓,杜鹃花是世界十大名花之一,享有“花中西施”的美誉。金佛山是我国杜鹃花种类最丰富、数量最多的山体之一,有杜鹃花科64种,杜鹃花近50万株。每年4到5月,金佛山的杜鹃花期到来,山上便被一簇簇的杜鹃花覆盖。近两月的花期乘索道上山,徜徉杜鹃花海,抬头仰看,杜鹃花在众目睽睽下,舒展着身姿。

北坡

吃住推荐:金佛山假日酒店

自驾路线重庆主城—渝湘高速—银白高速—三泉下道—金佛山北坡索道

西坡

吃住推荐:天星三线酒店

自驾路线:重庆主城—渝湘高速—文凤下道—金佛山西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图由南川区文旅委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