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春游川渝丨30万株“创新之花”美成一片海 两江协同创新区举办首届明月湖春季赏花节
02-27 12:10: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binary_middle.jpg

又一年赏花季如约而至,满目皆是绚烂!2月27日至3月15日,两江协同创新区将举办首届明月湖春季赏花节(郁金香),30余个品种,30万株郁金香已如约绽放。

春天是拥抱繁花盛开的季节,在明月湖湖畔,各种颜色的郁金香竞相绽放,远远望去,美成一片缤纷的花海,远黛青岚,薄雾浅映,在花海的衬托下,明月湖碧波轻盈,摇曳得像人间仙境。

据介绍,30万株郁金香共包括30余个品种,分为粉色、黄色、红色三种颜色。其中,粉色郁金香包括“天使”“新潮”“长安小姐”等品种,妖娆玉立,在绵密花丛里,显得那般娇嫩可人,带着几分温馨和卓然。

binary_middle (1).jpg

粉天使是复瓣晚花型,外型与其他郁金香不同,是碗一样的形状,如同奶油色背景刷上柔和的粉红色。长安小姐是范伊克系列的一员,这是一种早期开花的达尔文杂交郁金香。

黄色郁金香则包括“纯金”“烛光”“白日梦”“荷兰船长”“黄水晶”等。

binary_middle (4).jpg

“烛光”如同它的名字,带给人梦幻般的温暖,有大、长圆形,纯黄色的花。这类郁金香产生了一些最大的郁金香花,有真正巨大的花瓣,是水仙花的完美伴侣。荷兰船长是一款经典的老品种,有着淡淡的芳香,较大、艳丽、金黄色的花朵。白日梦则是一种少见的变色品种,开花前期呈亮黄色,逐渐成熟为橙黄色。

binary_middle (2).jpg

当一片炽热的红,簇拥着,呈于眼前,高贵、不渝、坚贞,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

“范伊克”“红色印记”“米兰达”“水晶美人”“班雅”“道琼斯”“德马克”“重生”……红色系的郁金香有着最多的品种,比如水晶美人就是一款独特的饰边花型,范伊克是深红色的花朵,充满活力,米兰达是由明亮的红色与柠檬黄色相结合的重瓣品种,班雅在大胆的金色青铜花瓣上有丰富的血红色火焰……

binary_middle (3).jpg

春天的调色盘,在明月湖畔,被“打翻”了,温柔的粉色,明亮的黄色,淡雅的紫红,目之所及,每一幅画卷,都温柔缱绻,每一处踏足,都美丽相随。欢迎市民相约两江协同创新区,欣赏30万株“创新之花”,感受明媚春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实习生 李家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