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智能控制、未来教育、生物环境、风能利用……重庆科技馆邀你来“晒”科技想象力
02-27 15:36: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科技馆发布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命题解读,大赛重庆赛区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面向重庆、湖北两地高校及中学招募参赛队伍、征集参赛作品,引领两地青年学子开启科普探索、科技创新的新征程。

GetAttachment (9).jpg

大赛设“创意作品”和“科普实验”两个单元,其中“创意作品”设“智能控制”和“未来教育”两个命题,着眼于现实问题的科普产品研发等;“科普实验”设“生物环境”和“风能利用”两个命题,突出任务驱动型活动,将竞赛与科技馆教育活动紧密结合。

智能控制:尝试发现生活中的相关问题,利用人工智能、自动控制等方面的技术实现既定目标,创作参赛作品解决问题。

未来教育:自选材料,围绕公共安全、环境保护等方面,设计制作科普展品、文创衍生品等,通过公众易于接受的形式,传播科学知识及理念。

生物环境:以培养基为画板,使在培养基上生长的、表达不同颜色微生物组成各种各样的图案,制作“微生物创意作品画”。

风能利用:自选材料、自定思路设计制作风帆小车。

GetAttachment (10).jpg

据了解,综合考虑今年疫情和赛区范围等因素,重庆科技馆认真研究部署大赛实施方案,采用线上报名、线上提交作品、线上评选等方式开展比赛,并通过科技馆网站、微信、微博及各主流媒体渠道进行宣传推广,覆盖重庆、湖北两地各区域,扩大了参赛范围。两地青年学子可以关注大赛官网、重庆科技馆官网及微信报名参赛,将有机会于2021年3-5月决战全国总决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