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华为不造车,而是帮助车企造好车
04-13 16:59: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今年的目标还是活下来,但争取活得好一点。”4月12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华为公司第18届全球分析师大会上表示,在手机业务受制裁的影响下,华为要想活得好一点,智能汽车业务也成为重要的突破口。面向未来,华为将加强先进工艺弱相关产业投资和智能汽车部件产业投资。

在小米、滴滴等互联网企业都入局汽车行业后,华为会不会造车备受关注。徐直军直言,汽车产业不需要华为品牌的车,而是需要华为ICT(信息通信技术)的能力,帮助他们造出面向未来的车。因此,华为不造车,而是帮助车企造好车。

华为不造车是经过多年讨论、慎重决策的。华为从2012年开始进行汽车相关研究,成立了车联网实验室,那时还没有自动驾驶的概念,只有电动汽车的概念,华为想研究电动汽车所需要的技术。

那么,华为又将以怎样的方式进入汽车产业?“我们会选择一些伙伴进行深度合作,用华为inside的方式与车企打造一些子品牌的车,赋能一些车企,真正让我们的车面向未来。”徐直军介绍,华为目前选了三个伙伴共同打造三个子品牌,他们将与北汽合作推出一系列的车。未来,华为还将与广汽、长安汽车打造汽车领域的子品牌。

此外,徐直军还阐述了未来五项关键战略举措,包括优化产业组合,增强产业韧性,尤其是增强软件能力、加强先进工艺弱相关产业投资和智能汽车部件产业投资;推动5G价值全面发挥,定义5.5G,牵引5G持续演进;以用户为中心打造全场景无缝的智慧体验;通过技术创新降低能源消耗、实现低碳社会;努力解决供应连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实习生 来平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