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渝武高速扩能澄江大桥开工,助推成渝交通一体化
06-03 16:35:59 来源:上游新闻

6月3日,渝武高速扩能(北碚至合川段)控制性工程澄江大桥开工建设,项目计划三年建成,将串联起主城中心城区多条横向通道,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格局。

GetAttachment.jpg

效果图

澄江大桥总体造价约3.4亿元,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计划工期36个月,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渝武高速公路澄江支线全长约2.705公里,采用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按照路基宽度26.0米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共有1座桥梁、1座互通式立交、1处收费站。

“大桥为整幅斜拉桥,采用前支点挂篮、中央索面等国内先进施工工艺施工,开创‘辅助墩后浇筑’的施工工法,施工过程应用‘5G+智慧工地’信息化管理平台,确保施工的全过程管理。”重庆渝武高速复线总包部总经理白晓宏介绍。

澄江大桥作为渝武高速扩能澄江支线的重要控制性工程,不仅兼顾北碚澄江片区经济发展,而且统筹考虑渝武高速公路蔡家至合川段分流,为北碚缙云山北温泉旅游度假区建设发展提供交通支撑。

GetAttachment (2).jpg

北碚区交通局党委委员、公路事务中心主任汪晋宇介绍,澄江大桥建成以后,预示着北碚区南下东进西拓北联的战略目标向前迈进了一大步,缙云山北温泉旅游度假区打通快速旅游通道,带动北碚区经济发展。

项目建成后,还将连接起渝武高速、绕城高速、三环高速,串联起主城中心城区多条横向通道,有力促进北碚、合川、璧山等地协同发展,加快推动北碚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格局。同时,通过规划的璧山七塘至合川草街高速公路与合璧津高速连接,快速连通重庆第二机场,打通重庆高速2.5环,有力支撑北碚畅通内外交通循环。

上游新闻记者 李舒 实习生 来平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