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字母哥41+9雄鹿4:0横扫活塞,与绿军会师东部半决赛
04-23 10:57:44 来源:腾讯体育

NBA季后赛首轮,东部第一雄鹿客场127-104大胜活塞,总比分4-0横扫对手,与凯尔特人(东部第四)会师东部半决赛。

本场数据:

雄鹿这边,阿德托昆博得到了41分9篮板,米德尔顿18分,布莱德索16分5助攻,布鲁克-洛佩兹7分。活塞这边,雷吉-杰克逊26分7助攻,格里芬22分5篮板6助攻,德拉蒙德15分12篮板。

本场最佳:字母哥

字母哥不可阻挡

雄鹿能够逆转,阿德托昆博功不可没,上半场的比赛,他们一度落后两位数,但下半场的比赛,在阿德托昆博的内线冲击下,雄鹿逐渐扭转局势。今天的比赛,阿德托昆博全场出战31分钟,23投12中,三分球6投2中,得到了41分9篮板4盖帽3助攻。阿德托昆博打出了本赛季季后赛至今,最强势的一战。41分,也创造了阿德托昆博职业生涯季后赛的得分新高。

高光时刻:

庄神隔扣大洛

今天的比赛,活塞展现了和之前完全不同的竞技状态,首节刚开始不久,格里芬突破分球,德拉蒙德迎着大洛佩兹暴扣得手。

字母哥暴扣2+1

当字母哥在篮下拿球的时候,你很难阻挡。今天比赛的第一节,字母哥抢下篮板,利用身体优势,字母哥顶开防守,直接单手劈扣。

格里芬暴扣

格里芬回归,活塞进攻有了很大回转。尽管今天的比赛,格里芬是带着厚厚的绷带在打,但首节比赛,格里芬还是完成了一次非常漂亮的反击暴扣。不过,这次扣篮后,格里芬一度因为膝盖不适,被换下场。

字母哥再扣梅克

这轮系列赛的比赛,面对曾经的小兄弟梅克,字母哥多次上演过劲爆的表演。而今天的比赛,在一次反击中,字母哥再度无视防守,隔扣梅克。

字母哥飞天大帽

除了进攻端,防守端的阿德托昆博同样出彩。比赛的第二节,伊斯梅尔-史密斯突破上篮,阿德托昆博看准机会,直接血帽,而看到阿德托昆博神奇的表现,活塞现场球迷惊呆。

雷吉残暴补扣

上半场的比赛中,雷吉是表现最好的球员。上半场结束之前,雷吉面对三人防守,完成了一次非常残暴的飞身补扣。

比赛回顾:

活塞防不住字母哥

处于被淘汰的边缘,活塞众将孤注一掷,比赛开始后,艾灵顿内突外投连得5分,德拉蒙德接格里芬传球,篮下暴扣,活塞取得了7-2的开局。雄鹿在阿德托昆博的带领下连续追分,将分差缩小到了一分。但在此之后,雄鹿两次进攻出现失误,活塞连续冲击篮下,在格里芬的策动下,活塞打出了一个11-0的攻击波,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

格里芬膝盖出现不适,一度被换下场。活塞势头中断,雄鹿趁机连续打出反击,在字母哥的带领下,打出了一个9-2的小高潮回应。本节后半段,雄鹿换上伊利亚索瓦、洛佩兹、米罗蒂奇的三高阵容,但收效甚微,活塞再度将分差拉开到了8分。虽然首节结束前,乔治-希尔凭借个人能力连得5分,但第一节战罢,活塞依旧28-26领先。

第二节,字母哥三分得手后,利用反击再次完成暴扣,雄鹿反超比分。但随后在格里芬和德拉蒙德的冲击下,活塞打出了一个12-3的攻击波,再度将分差拉开。本节还有4分14秒的时候,雷吉助攻加洛韦,外线三分得手,活塞再度取得两位数领先。在此之后,阿德托昆博挺身而出,连续命中高难度进球,帮助球队追分,但上半场结束前,活塞依旧62-56领先。

格里芬难救主

上半场的比赛中,阿德托昆博得到了17分7篮板,米德尔顿8分,洛佩兹7分,乔治-希尔7分。活塞这边,雷吉-杰克逊20分,格里芬9分5篮板4助攻,德拉蒙德8分7篮板,加洛韦8分。

易边再战,雄鹿加强内线冲击,字母哥、布莱德索连续冲击内线,制造杀伤,雄鹿逐渐迫近比分。而格里芬、德拉蒙德双双遭遇犯规危机,早早拿到了4次犯规。本节还有5分54秒的时候,米德尔顿三分出手被犯规,三罚全中,将比分追至73平。关键时刻,格里芬挺身而出,连续命中两记三分,但活塞始终无法限制字母哥的内线冲击,雄鹿一个10-0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第三节结束雄鹿95-85反超。

最后一节,米德尔顿三分得手,布莱德索上篮得分,雄鹿将分差拉开到了15分。随后不久,格里芬因为六犯毕业,只能下场。本节还有7分06秒的时候,阿德托昆博通过罚球,帮助球队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比赛随即进入到了垃圾时间。最终,雄鹿客场拿下活塞,系列赛总比分4-0横扫,东部半决赛,他们的对手是波士顿凯尔特人。

(原标题:字母哥41+9雄鹿4:0横扫活塞,与绿军会师东部半决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