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VLOG | 上游新闻探访重庆第一批复工的健身房:预约才能锻炼、限制同一时段人数、杜绝“报复性健身”
03-26 11:30: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222222.jpg

会员进行拳击训练

3月24日下午3点,SunFit私教健身工作室江北嘴店里,动感的音符随着节拍传出,一出电梯口就能听见。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从上周开始,重庆各个健身房接到了可以复工的通知,因疫情停工近两个月的健身行业,逐渐恢复了生机与活力。

除了消毒,还要预约锻炼限制人数

0326_5.jpg

锻炼前要先测体温

从3月19日开始,SunFit正式复工。和所有场所一样,所有进店人员需要佩戴口罩,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和身份信息采集,体温不能超过37.3℃且无咳嗽等呼吸道症状。

店里每天都要消毒,会员使用完器械之后也会消毒——前一个会员使用完瑜伽垫后,教练会对瑜伽垫进行消毒,供下一个会员使用。

0326_6.jpg

对瑜伽垫进行消毒

上游新闻记者到店的时间是下午3点,此时店里共有6名会员在健身,大家在各自教练的指导下进行着不同的训练,彼此之间间隔很开。

“目前我们采取预约的方式到店健身,每个时间段的会员数量控制在6人左右。” 负责人付舒表示,以江北嘴店为例,疫情前每个时段的“会员密度”很高,一天能接待60-70名会员。目前刚刚开始复工,每天对锻炼的会员人数有所限制,控制在25-30人。

发烧友第一时间回归,杜绝“报复性健身”

682732516.jpg

不少健身爱好者第一时间回归

对于健身爱好者而言,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了训练计划,他们急着“补回来”。

28岁的赵先生已经有三年的健身经历,参加各项健身比赛也取得了好成绩,作为“发烧友”和“达人”,他是健身房复工后回归的首批锻炼者。

“上周健身房恢复营业后我就来了。”赵先生表示在疫情前,他按照教练制定的计划是一周训练三次,在健身房暂停营业后,自己一直居家保持锻炼,“也是按照教练的安排一周训练三次,但因为在家里,所以只能进行比较简单的徒手训练,然后骑下单车。”

赵先生表示,现在终于可以来健身房了,很兴奋,也想要“报复性健身”一下,把之前耽误的训练量“补回来”,但他这个想法被教练制止了。“因为长时间没有强度训练,需要慢慢增加运动量,目前教练给的计划是一周训练2-3次,循序渐进。”

为何喜欢来健身房?赵先生表示在家练习缺乏互动和直接的指导,容易消磨积极性,“教练带着我练习,兴趣更高。”同时赵先生表示,对于自己想要的训练量和效果,需要健身房的专业器械才能完成。

健身意识增加,新会员十分钟就办卡

0326_2.jpg

疫情让更多人重视健身

在6名会员锻炼的同时,在楼上的咨询区,姜女士正在咨询课程。对于健身“小白”而言,疫情激起了锻炼的决心,只花了十分钟,她就确定了课程并刷卡。

“其实早就有锻炼的想法,但一直没有付诸行动。”姜女士表示,疫情让自己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于是下定决心在单位复工后来健身房。“锻炼身体,增加体质和免疫力,还能让身形和精神状态变得更好,这是非常好的事情。”

姜女士选择了距离自己工作单位近的健身房,“这样才好坚持。我其实之前已经在网上和客服咨询了很多了,所以今天过来主要就是确定下来,不需要太纠结,接下来开始锻炼就好。”

行业洗牌,熬过来之后是才能发展

0326_4.jpg

健身房同样面临“优胜劣汰”

疫情给健身行业带来不小的影响,有的倒下了,有的熬了过来,并继续求发展。

对于健身行业,年底和春节是淡季,春节之后是销售旺季,本次疫情,让大家都错过了旺季,熬不过的门店,只有被淘汰。健身行业竞争激烈,以往每到年底淡季都会淘汰一波玩,这次疫情更是加速了洗牌。据了解,本次停工期间,重庆已经有4、5家健身房彻底关门。

疫情期间,SunFit的50多个健身教练同事们每天都以短视频和直播的方式,带着会员进行训练,分享自己的居家锻炼窍门。“特殊时期,不少会员开玩笑说在家里要憋坏了,太需要锻炼了。”付舒表示,“我们服务的都是有着极强自律的高端用户,因此我们从春节期间就开始为客户提供精细的线上服务,从饮食、训练、体脂含量、健身直播,、小视频等各种方式,满足客户训练需求。”

虽然行业受到影响,但付舒对未来很乐观。“这段时间,大众对健康有更多的关注,对锻炼增加免疫力有更多的认识,我们看好行业的需求和上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高科

体育频道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