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商务部:疫情对我国消费的影响是短期的、可控的
03-26 17:43:59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3月26日,商务部举行网上新闻发布会。

商务部表示,疫情对我国消费的影响是短期的、可控的。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复工营业加快,市场销售触底回升。

商务部调查显示,截至3月22日,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平均复工率达97%,大型超市96%,农贸市场(菜市场)94%,百货商场(购物中心)90%。

商务部重点监测零售企业2月下旬日均销售额比2月中旬增长5.6%,3月上旬环比增长0.5%,3月中旬环比又增长0.8%。

随着社会生产生活秩序进一步恢复,国家和地方出台的一系列促进消费回补释放政策措施逐步落地见效,后期消费市场将进一步平稳回升。

在部分领域,一些刚性消费受疫情影响被推迟,疫情过后还会回补,出现补偿性消费。

原标题:商务部:疫情对我国消费的影响是短期的、可控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