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要钱不要命?ATP主席:就算有球员确诊美网也要打
07-15 16:06:17 来源:网易体育

不断攀升的确诊人数,让美国的防疫情况看起来完全是形同虚设,这无疑给要在八月份自美国境内重启的网球赛季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诸多大牌球员都对八月底进行的美网公开赛持怀疑态度,不过ATP主席高登齐却是铁了心要重启网球比赛,哪怕有球员在比赛中被确诊,这项赛事也不会取消,美网就更不在考虑之列。

u=1665978952,4058742991&fm=26&gp=0.jpg

作为ATP主席,高登齐致力于将网球巡回赛重启,但现实情况却是,如今美国的确诊病例每天在以5、6万的数量增长,在如此形势下网球比赛的安全问题被广泛质疑,但高登齐却依然表示网球重启的计划不会改变,“让我们看看高尔夫怎么做的,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例子,同时我们也在观察其他运动,比如NBA,他们也有我们一样的问题。”高登齐在接受意大利天空体育采访时表示。

据悉,ATP已经为球员的安全制定了一份多达70页的行为协议,然而网球几乎是最国际化的运动,旅行的限制和各国的隔离政策,将比赛重启变得非常复杂,如果运动员在美国境内和境外都要接受隔离检验,那么重启的赛程安排无疑会被打乱。而在被问到如果运动员在比赛中检测为阳性时会怎么样时,实际上已经有不少球员咨询过这个问题,但高登齐的回答却令人吃惊。

“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哪怕美网和法网有运动员确诊,赛事也不会停止,因为一旦我们继续前进,就别无选择,我们每天都会进行检测,如果运动员阳性就会被隔离,试想如果大满贯赛事已经打到1/4决赛了,比赛怎么可能就此停止?”或许对高登齐而言,比赛只有继续进行和取消两种可能性,不存在中间的答案。

当然,高登齐也强调ATP方面仍在制定比赛恢复的细则,在月底前应该会有更多的细节公布,“我们并没有得到政府的保证,这只取决于新冠疫情的发展,生活一周一周的在继续,即便根据目前的情况,我们也不会做出非常草率的决定,包括欧洲和亚洲赛季,或许年末的室内赛季看起来会容易一些,毕竟都在欧洲举办。”高登齐表示。

根据目前的赛程安排,ATP将在八月中的华盛顿赛重启,随后是在纽约进行的辛辛那提大师赛和美网大满贯赛,然后是欧洲红土赛季和九月底的法网。目前,包括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等名将都对去美国参加美网赛表示担心,因为担心会在这一期间被感染,而且回到欧洲参加红土比赛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实际上,欧洲室内赛季也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费德勒的家乡赛事巴塞尔赛已经宣布取消今年的赛事,而今年的伦敦总决赛也宣布将会空场进行,再加上中国体育总局宣布原则上今年不举办任何国际比赛,这无疑让ATP的亚洲赛季困难重重,未来的疫情发展无法预料,网球的赛季重启绝不是高登齐主席一句话就可以决定的。

(原标题:要钱不要命?ATP主席:就算有球员确诊美网也要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