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上游观察 | 篮网39分大胜打崩雄鹿信心,为了让哈登休息好队友也是拼了
06-08 10:54:04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608110145.png

篮网最多时领先49分

借用电影里的台词,篮网正在杀人诛心。6月8日,在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对阵雄鹿的比赛中,篮网坐镇主场开局就打爆了对手只用了半场比赛就终结了悬念,最终以125:86大胜39分,创造球队队史季后赛赢球时最大分差。目前,篮网大比分2:0领先,若雄鹿再不调整扭转颓势,本轮季后赛的悬念或将越来越小。

防守为先,篮网取得队史最大胜利

首节,篮网就取得了36:19的领先,恐怖的火力不需赘述,需要注意的是,篮网本场比赛首先依靠防守遏制住了对手。

格里芬隔扣字母哥

篮网先从防守起步,用积极的轮转不让雄鹿在外线找到手感,而一旦雄鹿外线手冷,篮网就开始收缩防守,尤其是针对“字母哥”阿德托昆博,这让雄鹿打得很不适应,整场比赛进攻端都没有打开。全场比赛,雄鹿队三分球27投8中,命中率只有29.6%。

用防守抑制住对手后,篮网开始疯狂的进攻,在上半场结束时领先雄鹿24分,第三节结束时领先30分,只用了三节比赛就结束了悬念。全场比赛,篮网用50%的命中率轰进了20个三分球!

杜兰特花式单打字母哥

全场比赛,篮网最多时领先了49分,并最终以125:86大胜39分,创造球队队史季后赛赢球时最大分差。

全场比赛篮网5人得分上双,杜兰特32分4篮板6助攻;欧文22分5篮板6助攻;布鲁斯·布朗13分6篮板4助攻;乔·哈里斯13分;迈克·詹姆斯10分。

杀人诛心,篮网正在摧毁雄鹿信心

上半场就领先24分,但篮网的进攻火力一直没减,不论是进攻和防守,他们的针对性很强——字母哥。

微信图片_20210608110148.png

字母哥打得憋屈

杜兰特连续用后卫动作单打字母哥得手、格里芬接助攻隔扣字母哥,就连篮网主场的球迷也在字母哥站在罚球线时送上震天的嘘声影响他本来就不稳定的罚球。从球员到球迷,大家的目的很明显,摧毁雄鹿的信心,摧毁字母哥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210608110846.png

杜兰特花式单打字母哥

篮网针对字母哥的防守策略很明显,坚决收缩内线,放外线投篮,最夸张的时候,格里芬甚至站在罚球线内,放空其投篮。这一策略目前十分奏效,本场比赛字母哥出战30分钟,15投8中,其中三分球3投0中,罚球7投2中,得到18分。

微信图片_20210608110154.png

格里芬隔扣字母哥

面对篮网,雄鹿原本想借助内线优势争胜,两场比赛都让字母哥搭配大中锋洛佩兹首发,但这却降低了移动速度,在防守端效率大大下降,让篮网找到了机会。同时,雄鹿已经连续两场三分哑火,第一场30投6中,第二场27投8中,围绕字母哥建立射手群的建队理念,正在遭遇挑战。

微信图片_20210608110207.png

篮网三分火力全开

微信图片_20210608111115.png

杜兰特得分如探囊取物

下一场比赛雄鹿将回到主场,这或许是他们确定目前建队体系以来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若再不调整扭转颓势,本轮季后赛的悬念或将越来越小,同时,雄鹿也会面临回炉重新打造的可能性。

好好休息,哈登不必火线复出

没有哈登,取得2:0的领先,篮网和哈登或许都喘了一口气。

虽然篮网官方宣布哈登遭遇的是“右腿筋紧张”,纳什也透露哈登的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右腿筋没有结构性损伤,但在东部半决赛这个节骨眼上,球队放出的球员伤情都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微信图片_20210608110158.png

哈登可以继续好好休息

本赛季哈登频繁遭遇右腿伤势,腿筋拉伤的康复时间很长,球队公布的哈登伤情不明确,也不乐观。

哈登今年32岁,球队表示会对其进行保护。根据ESPN记者的报道,篮网不会拿哈登的长期健康来冒险。如此看来,如若篮网接下来的比赛进展顺利,球队不会让哈登仓促回归,继续保持恢复,直到相对甚至彻底康复,或球队陷入紧要关头时,再考虑复出。

上游新闻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